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民航总医院杀医案入选最高法典型案例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5-11 14:39:37
[摘要]记者从最高法获悉,11日,最高法发布8件人民法院依法惩处涉医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了发生在2019年末的北京民航总医院杀医案。本案是一起患者家属因患者病情未见好转而预谋报复杀害医生的典型案例,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手段特别残忍,罪行极其严重。

记者从最高法获悉,11日,最高法发布8件人民法院依法惩处涉医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了发生在2019年末的北京民航总医院杀医案。最高法表示,患者和家属首先应当积极配合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也要正确认识病情和治疗效果,不能简单因病情未好转便归咎于医院和医生。本案是一起患者家属因患者病情未见好转而预谋报复杀害医生的典型案例,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手段特别残忍,罪行极其严重。罪犯孙文斌已于2020年4月3日被依法执行死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案例 最高法 医院

上一篇:视频|旅游公司员工随手丢烟头 烧了五台山6辆公交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