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课第一天 西安一年级小学生这样去上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5-11 14:58:32
[摘要]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小学生们也很期待开学,再次回归小学,孩子们觉得心情棒棒的。

  5月11日,西安1-3年级开学了。华商报记者走访中发现,对于小神兽们“归笼”这件事,家长们都喜笑颜开。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小学生们也很期待开学,再次回归小学,孩子们觉得心情棒棒的。

2RqEwwVuPkjxH3zk.jpg

  7岁的王茂辰是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一年级的学生,5月11日正式复课,她在5月10日晚上,就开始一遍遍整理自己的书包。先是对着课表,整理了第二天上课要带的课本;再检查了口罩、洗手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随后多次提醒妈妈,11日一定要提前叫醒自己,复课第一天千万不能迟到。

  5月11日第一天复课,按照学校的规定,一年级的学生8点40到校,7点30分王茂辰就准备就绪,想去学校了,由于步行到学校仅需要不到10分钟时间,爸爸8点15分才带她下楼。上学路上,王茂辰的心情很愉悦,她说:“很想上学,想老师和同学,不知道过了这么长的假期,同学们的样子都没变了没有?”

  8点30分,可以有序入校了,在校门口进行了消毒之后,带着自己的书包、饭兜、被褥,王茂辰笑着和爸爸说再见,大步流星走进学校。王先生说:“经历了漫长的寒假,看着孩子走进学校,心情还有点复杂,有开心,有如释重负,还有点不舍,有点担心。”

news_fz_20200511150523_bde3fbfd22a2d95e6f9f01084949671270d8b142.jpg

  第一天复课后,上班的家长心里都比较忐忑,担心孩子们是否能很快适应校园生活,王先生说,自己在工作时,不时查看手机,看看家长群,发现和他一样担心的家长不在少数,大家都在猜测,孩子第一天会不会出现找不见教室、上课不守纪律等问题。中午,老师发来消息说:“早上孩子们进教室,测体温;回座位看书;下课上厕所时后门出,前门进,用洗手液洗手;加餐时间安静有序,一早上孩子们表现都非常好。中午吃饭孩子们排队打饭,打汤,各个有非常有礼貌,吃饭吃得别提多香啦。现在大部分孩子已经熟睡了。返校第一天,孩子们都很棒,见到老师和同学各个开心的,喜笑颜开的,尤其是学校准备的防疫小包,每个同学拿到以后乐开了花……”

  看到老师发的反馈,家长们心中安定了不少,王先生说,相比于家长,其实孩子适应得更快,“一切步入正轨,祝愿孩子都能好好学习,珍惜校园生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复课 西安小学生 暑假

上一篇:西安钟楼金顶出现破洞?钟鼓楼博物馆:金箔出现了损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