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学全面复课首日|妈妈人群中给女儿录视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5-11 16:46:29
[摘要]小学1-3年级开学复课,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1500名低段学生返校,全校学生约2800名,到早上8点基本入校完毕。

  5月11日,小学1-3年级开学复课,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1500名低段学生返校,全校学生约2800名,到早上8点基本入校完毕。

  早上7时30分,60岁的王女士骑着电动车送两个孙子来上学,一个6年级,一个3年级,两个孩子和奶奶在离校门不远的秋林商场门口等待,“学校规定三年级和六年级7点50分进校,校门口人多先在远处等会。”王女士说,一会到点两个娃一起走到入校通道,她就回去了,不往前挤了。

rwrssqIDuZnCj8GC.jpg

  华商报记者随着人流向校门走去,看到大门两边隔离出了入校通道,通道里有老师不断提醒同学快速通过,校长在校门口招手致意,欢迎同学们返校,校门内设置了红外测温设备,学生可以快速进入校园。

  据了解,学校根据错峰错时上学安排,一年级四年级7:30-7:40入校,二年级、五年级7:40-7:50入校,三年级、六年级7:50-8:00入校,进入校园进班级前,班主任还会再次测温。

  隔离通道外,有不少家长聚在校门处确认孩子进校了还不愿离开,一位妈妈拿手机拍下女儿进校的视频,“好不容易开学了,拍视频留念,看孩子进校情绪不错就放心了。”这位妈妈说,看到网上说送孩子时要沉重一点,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出喜上眉梢之情,但看自己孩子很兴奋她自己也很高兴,“昨晚直接穿着校服衬衣睡的,害怕早上来不及。”

news_fz_20200511165322_4083ae44e04915fd64bfdafafbc0defce3661d81.jpg

  8点05分,校门前的入校通道隔离锥逐步撤掉,学校大门也关上,这时一名三年级学生赶到,“实在太堵了,7点50到校,没想到迟到了。”孩子爸爸连忙向校门口老师解释。

  校长田萍介绍,他们提前让四年级的同学录制了视频,内容包括怎么进校,怎么站队,怎么放学,今天低龄段孩子入校总体平稳,但是家长们还有不放心的在门口聚集。针对低龄段的学生,开学第一课还会再讲上学规范,尤其是一年级的孩子,得给孩子讲上课怎么做,怎么跟同学交流,中午吃饭时怎么洗手等。开学后,每周一、二、三、五下午还各加了一节课,目的是对网课教学查漏补缺,其他时间还是继续正常上课,达到正常教学目标,增加一节课下午放学时间最晚推迟到4:50。

  news_fz_20200511165323_655f98148c1b9b849d8f1d350f20d5ad7d204db4.jpg

  针对孩子在校园可以不戴口罩,田萍说,一二三年级孩子今天第一天到校,对学生不强求,在校内根据自愿戴或者不戴,但体育课是摘了口罩上课,上放学的路上等公共场所要求孩子一定戴上口罩。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小学 复课 录视频

上一篇:考生注意了!西安普通话考试报名推迟至9月中旬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当街暴打女友 当事女称:互为情侣不需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