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多位老人被私立妇产医院接走住院 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2 07:19:16 编辑:曹静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0日,在外创业的安康人李先生发帖称,78岁的父亲和其他几位老人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安康家圆妇产医院接走住院,并称还能报销费用。11日晚,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汉滨区政府获悉,经过初步调查,市民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已暂停安康家圆医院医保服务资格,要求医院停业整顿。

e7uhun00pVmsFO3a.jpg

  老人“被住院”

  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

  “我父亲被妇产医院接走住院的事,和我在网上发的内容一致。帖子发出后,政府已将老人接到汉滨区第一医院进行治疗。”5月11日上午,李先生介绍说,目前,他的大姐夫在医院陪护老人,并由汉滨区第一医院对老人进行全面检查。

  李先生在“安康78岁老汉被悄悄接走住进了妇产医院”的帖子中称,5月10日是母亲节,他前一天晚上给住在老家梅子铺的妈妈打电话问候,接通电话后就感觉语气不对劲,追问下得知父亲5月8日住院。

  经过反复打听,是一个叫王某的小队长带着安康家圆医院的医生,把村里8个老人悄悄接走看病去了。南月村党支部书记晏显安立即向卫健等部门领导反映了此事。后来,有个陌生女子给晏显安回电话,告知其不要操心,8个老人都在江北派出所旁的家圆医院住院治疗。

  “老人年龄大了,有点糊涂,父亲住院之后,也没有给子女打电话。”李先生说,得知父亲住在家圆医院后,他在安康的朋友前去看望老父亲并了解情况,从朋友反馈回来的消息得知,父亲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在帖子中,李先生还附上了入院通知、病危通知书和住院清单,入院通知上标注老人为“未婚”,5月8日至10日所产生的费用为2213.89元。

  涉事医院正常开放

  院长称“不便回应”

  5月10日上午,针对老人被接进妇产医院一事,汉滨区政府通报称,获悉“安康78岁老汉被悄悄接走住进了妇产医院”一事后,区政府立即成立由一名副区长任组长,区卫健、公安、医保、市场监管等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对该事件的调查。同时,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工作组迅速将患者李某某等8位老人相继转入汉滨区第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对于老人的后续治疗情况,华商报记者从汉滨区第一医院获悉,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老人已在相应科室进行住院检查。

  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位于汉滨区江北大道的安康家圆医院,该医院仍在正常开放,院长黄代禹表示,汉滨区10日成立了调查组,一切以政府的调查结果为准,对其他事宜不便回应。

  据“天眼查”显示,安康家圆医院的投资人为黄堂来,名下有3家企业,陕西2家,重庆1家,该医院成立于2007年,曾用名“安康市现代女子综合医院”,经营范围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妇女保健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

  11日晚,记者从安康市汉滨区政府获悉,发生在汉滨区“老人被私立医院接走住院”一事,经过汉滨区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针对调查核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康家圆妇产医院处理如下:对使用牌匾字号与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不一致的问题,责令立即拆除。暂停该院医保服务资格。对使用1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学影像工作的问题,已立案查处。目前,已要求该院停业整顿,住院患者已妥善安置。对该院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由公安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进行进一步调查。

  汉滨区将举一反三,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其他民营医院进行排查整治。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医学影像科 私立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