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白小区老旧小区改造 十多棵大树树冠被修剪引居民不满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0-05-13 07:54: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MJkUJNlCAQXsvk4.jpg

  “我们小区里的树有近40年了,这两天很多树被剪了,光秃秃的。”5月12日,西安太白小区北区一居民语气里满是惋惜。同一天,西安市西北一路省总工会家属院居民也反映说,小区正在进行改造,为了让大型吊车进驻,3颗碗口粗的大树被砍伐。

  太白小区:十多棵大树树冠被修剪

  施工方称边修剪边办手续

  华商报记者在太白小区北区看到,院子有十多棵大树的树冠被修剪掉了。

  陕西建工集团负责该小区的改造施工,负责人郭先生说,之所以修剪树冠,一是因为树木太大影响施工,所以请专业人员进行了修剪,树木还可以发芽;二是小区路面绿化有新的规划,部分树木可能要挪移,目前正在雁塔区园林绿化部门办理手续。因施工进度方面时间紧张,所以他们一边修剪一边办手续。

  随后,记者拨打雁塔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电话,没有人接听。

1141966.jpg

  省总工会家属院:为了吊车进驻砍伐3棵大树

  社区称“事后重栽”

  在西北一路省总工会家属院,记者看到大型吊车正在作业,3棵大树被伐后的地方被围挡围着,对面的一栋楼外围搭着施工设备,正在装保温层。

  中国水电十五局负责该小区的改造施工,负责人王先生说,房顶防水工程以及高处装高温层都需要大型吊车进行作业,吊车必经的通道正好有树,所以需要伐掉,这是经过小区所属单位省总工会、社区、街办口头同意的。

  西北一路社区耿主任说,伐树是出于老旧小区改造需要,事后会重新栽种,恢复原样,同时,小区绿化也会重新规划。因老旧小区改造工期很紧张,所以来不及办理伐树相关手续。

1141967.jpg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莲湖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没有在园林绿化部门办理手续的情况下伐树要接受处罚,要求该小区尽快去园林绿化部门办理后续手续。对此,耿主任说,会马上联系园林绿化部门,办理后续手续。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赵彬/图

1141968.jpg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剃头 砍伐 小区改造 改造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