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月西安CPI环比降0.9% 菜类豆类畜肉类降幅居前三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20-05-13 08:24:26
[摘要]4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涨幅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9%,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璠)  4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涨幅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9%,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5月12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随着气温的回升,西安鲜菜价格不断走低,4月监测的25种蔬菜降价面达88%。

  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7%。4月份,14类食品价格“6升8降”,其中价格涨幅居前两位的为蛋类和奶类,分别上涨2.5%和1.9%;降幅居前三位的为菜类、豆类和畜肉类,分别下降13.7%、6.3%和4.7%。

  鲜菜价格以降为主。4月份,监测的25种鲜菜价格“3升22降”,降价面达88%,其中,黄瓜和韭菜降幅最大,分别下降40.3%和35.4%,其余蔬菜降幅在31.1%-0.2%之间。鲜菜价格下降的原因:一是气温回升利于鲜菜生长,鲜菜产量增加,加之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二是疫情期间,全国高速免费,加之西安限行政策未执行,蔬菜运送的成本降低,鲜菜价格下降14.8%。

  猪肉价格继续回落。4月份,随着生猪生产逐步恢复正常,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继续回落,价格下降8.5%。

  飞机票价格由跌转涨。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有序推进,居民出行需求增加,各大航空公司机票折扣力度减小。4月份,北京、上海和广州到西安机票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9.1%、40%和35.3%,西安到北京机票价格环比上涨53.6%,带动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14.4%。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畜肉类 鲜菜价格

上一篇:陕西将调整挂网药品价格 挂网药品目录原则上每季度调整1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