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出租车“专车”服务今上线 首批100名标兵打造全新形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3 11:18: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雪白衬衣、黑裤子,黑领带领结,看起来整洁又帅气。从今天开始,首批100名“专车”标兵亮相西安街头,西安出租行业“爱心车厢标兵车队”成立,将为市民提供"专车"水平服务。

  5月13日上午,西安市“文明交通 出租先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车厢”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主办,表彰了500余名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服务的出租车驾驶员志愿者,宣布“迎接全运盛会 提升文明服务”活动和“一盔一带 出租先行”活动正式启动。

  守护“白衣战士”出行路,500余名志愿者被表彰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安市网约车和大部分公交车暂停营运,很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上下班通勤和公务出行遇到了困难。在这特殊的时候,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团队的志愿者们站了出来,决定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随叫随到的免费出行保障。队伍成立的征集令发出后,团队成员踊跃响应,在短短三个小时就成立了起了9支“爱心车厢”抗疫志愿者分队,500多辆车加入,分别为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唐都医院、西安第八医院等9个防疫任务较重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上下班通勤和公务用车保障。截止3月16日全市公共交通基本恢复,48个志愿服务的日夜里,“爱心车厢”志愿者团队累计出车22283次,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近3万人次。

  表彰会现场,155名志愿者被授予“最美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其他志愿者被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所有志愿者将获得抗疫纪念胸章、奖杯或荣誉证书。同时,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将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次数给予一定的营运补助。

  “爱心车厢标兵车队”成立   首批100人将提供“专车”服务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斌科宣布,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迎接全运盛会 提升文明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将常态化开展“大培训、大宣传、大监管、大竞赛”活动。围绕迎接全运会,在全体驾驶员中开展以“文明服务、安全行车”为主题,突出西安“地理环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特色内容的文明服务大培训活动,让文明服务意识深入每名驾驶员心中;持续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电子执法作用,健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开展文明服务大监管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兆为将“爱心车厢标兵车队”的队旗交到驾驶员代表苏军选手中,一支新的出租车品牌车队正式成立。这支车队由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直接组建和管理,首批挑选的100名队员来自原有的“五星级金牌驾驶员”“2019年优秀驾驶员”“抗疫志愿团”“雷锋车队”“青年文明号”“共产党员号”“文明诚信号”“标兵车队”等团队中表现特别优秀的驾驶员,制定了统一、高标准的服务规范和培训内容,今后将统一穿着白衬衣、黑裤子,系领带、领结,佩戴统一的队徽,以全新的形象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管理部门也将建立梯队制度,定期发展优秀驾驶员加入团队,让这只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行业服务水平和精神文明提升,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靓丽的形象、最贴心的服务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交警三大举措  保障“文明交通”出租领航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建华表示,交警部门将推出三大举措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依托电视广播、报刊杂志、新媒体平台以及“双微”等媒介渠道,面向社会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相关媒体随警报道或开展执法直播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全面动员,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反向警示作用,用好出租车、网约车不系安全带二次抄告、违法随手拍、媒体曝光等机制,定期对表现突出的单位、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定期对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曝光并抄告相关部门及运输企业,形成联合激励、联动惩戒效应。三是依法严管、文明养成。严格依法查处出租、网约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扩大监控抓拍覆盖面,压缩管控盲点,扩大震慑效应,以强有力的教育执法不断巩固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谭建华希望广大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的驾驶人员要带头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和文明驾驶的示范者,继续发挥西安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在“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中的榜样作用,努力打造“一盔一带”城市安全文明的新名片,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畅行的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出租车 专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