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Papi酱到西安当街被打的女子 女性做什么都会被“挑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13 15:11:29 编辑:曹静 作者:大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api酱肯定也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孩子随了丈夫的姓,而被某些网友骂上热搜。

QQ截图20200512111123.png

  西安当街被男友暴打的女子肯定也没想到,自己明明是受害者,却会被某些网友说“宁坐在宝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更尴尬的是,这宝马还是女方自己的。

  这是两件看起来关系并不大的事情,细品却有雷同处。

QQ截图20200512110915.png

  暴风眼中的女性做什么都会被“挑刺”。Papi酱的母子日常分享让她成了某些网友口中的向男权低头的“婚驴”——放弃自身独立,甘愿为男性当牛做马的已婚女性。相信被这样带有侮辱性的形容词惊呆的人并不只我一个。

QQ截图20200512111206.png

  甚至是遭受暴力戕害的西安女子,很多人的留言最当紧的一句不是对于暴力男的谴责,而是那句不负责的“宁坐宝马车里哭”,放下最基本的是非观,戴上有色眼镜,对受害女性进行二次伤害。

  轻易就对别人做出侮辱性判断的人蠢且坏到不自知。那些讨论papi酱独立女性人设崩塌的人,用“驴”这样的字眼伤害的是众多已婚女性。更让人倍感荒诞的是,他们所讨论的内容涉及的竟然是平等、自主、尊重等崇高概念。一边对别人冠之以“驴”,一边对自己“清醒”判断洋洋得意。可笑,非常。

  和前者一比较,那些说女方“拜金”的人竟还显出了一些善良和俏皮了。他们大概率的也不会认识到,自己眼中、口中的无比正确,在别人看来是难缠无赖。

  对于女性创造社会财富能力的不确信。讨论papi酱的人挂在嘴边的是她每年上千万的收入,“超过她老公多少倍”。潜台词是收入再多又如何,孩子还是随了父姓。

  这一点在当街被打的西安女子身上显得更明显,为何一男一女在车边,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宝马男”,而不是“宝马女”?男性在当今的社会拥有更多的财富和话语权这是事实,另一个事实是,当代女性也正在积累着属于自己的社会财富——对于这一点我们并不适应。在传统视角下,多数人还是习惯将财富归于男性的名下,将女性也归于男性的名下——更可恶的是把女性归于男性的财富名下。从现实映射到观念,头脑中的“封建”没有真正的打倒。

  再回到这两个新闻事件本身,大众的关注点应该在哪里?关于Papi酱我们可以关心她什么时候会有新作,而不是她的孩子随谁姓。关于被打的西安女子我们可以关心施暴的男子该接受怎样的法律制裁,而不是宝马行驶证上写了谁的名字。

QQ截图20200513150802.png

  面对种种莫须有的指责,女人能做什么?网红Papi酱置顶了一条之前的微博,以示“反击”。对于更多普通女人,她们又能“置顶”什么来抵抗恶意?而反击也许可以让人强大,但并不能弥补造成的伤害。

  以前我认为“自扫门前雪”是一种冷漠,现在才发现,对于有些人来说,“自扫门前雪”是一种美德。

【图解新闻】面对家暴,不该沉默!
↓↓↓↓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11-27-0 (1).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Papi酱 西安女孩 宝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