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开往郑州私家车高速上自燃 多次鉴定结果不同难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3 18:38: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西安开往郑州的高速公路上,私家车突然冒烟发生自燃,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高速路上私家车发生自燃

  去年8月20日,郑先生开车从西安前往郑州,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自燃。“车正往前开着,看到车前面突然冒烟,人马上下车,车已经被烧光了。”

  郑先生马上报警,据交通事故证明显示,去年8月20日下午1时19分许,郑先生驾驶车辆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628公里加200米兴洛仓隧道北半幅处,车辆发动机部位着火,造成车辆烧毁和路产损失。

  “我联系4S店处理,去年9月联系第三方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对车辆进行鉴定,司法鉴定证明由于车辆碰撞导致油漏自燃。”郑先生对这个结果有异议,他表示当时车辆并没有发生碰撞,而且鉴定车辆他没有在现场,车辆被私自移动了。

  郑先生联系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对车辆再次进行鉴定,“现在还没拿到纸质结果,但保险工作人员告诉我,是由于车辆的质量问题才导致车辆自燃。”

  由于两次鉴定结果不同,郑先生不知道车辆应该怎么处理,“我希望可以赔偿我的车损、来回处理车费和拖车等费用,4S店工作人员让我去起诉4S店、保险公司,等判决结果再进行处理。”

  建议通过起诉判决划分责任

  5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郑先生提供的车辆第一次鉴定报告上看到,报告表明车辆初始起火区域位于底盘中部左侧燃油管路和制动液管路附近区域,排除燃油系统故障和线路短路导致车辆起火的可能性。认定起火原因是,车辆行驶过程中托底,底盘中部左侧区域撞击外物后,造成该区域内的燃油管路变形破裂,燃油喷溅到附近高温部件上被引燃,燃烧至发动机舱及客舱,最终导致整车被烧毁。

  记者联系郑先生车辆投保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称车辆已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再次进行鉴定,报告还没出来,“鉴定结果以报告为准,这个也是后续他们打官司的依据。”

  4S店哈弗西安超达专营店工作人员王某称,车辆经过两次鉴定,“第一次鉴定结果是,车辆因为在行驶过程中,托底造成油管破裂引起自燃。第二次结果已经出来,但纸质报告还没拿到手,据郑先生说车质量问题。”

  针对郑先生说的车辆被私自移动一事,王某称,由于车辆当时在郑州,此事由郑州的一家经销商处理,“郑先生说过车不在原来位置放了。”王某还说,经过多方协商,郑先生将会起诉车辆服务商、生产厂商和保险公司,等判决结果再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郑州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