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丨华裔女记者怒怼特朗普:出生于厦门 2岁时移民到美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4 07:07:1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g.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和记者吵起来了,而且这一次结局很难看。一名华裔女记者沉着冷静的发问,几乎把特朗普逼到了墙角,连忙让她闭嘴,但即便如此,也没能制止华裔女记者的质问节奏。最后,特朗普愤然离场,提前结束了记者会。

  这名让总统如此生气的女记者,名叫江维佳(音译),而且不止一次怒怼过特朗普。这位女记者什么来头?为何会多次怒怼特朗普?

  与华裔记者激烈交锋

  特朗普愤然离开记者会现场

  5月12日,在白宫玫瑰园举办的新冠疫情记者会上,江维佳问特朗普,为什么他一直坚称美国在病毒检测上做得比其他国家好。江维佳追问:“美国每天还有很多人因为新冠病毒而死去,每天依然有许多新增确诊病例,为什么这对你而言成了一场全球化的竞赛?”特朗普回答说:“全世界天天都在死人。或许你应该问中国这个问题,不要问我,问中国这个问题,好吗?”

  现场的视频显示,江维佳想继续追问,但遭到特朗普忽视,特朗普接着点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柯林斯提问,柯林斯乘势助攻,将提问话筒递给还未问完问题的江维佳,江维认为特朗普之前的回答颇含针对自己是华裔身份之意,遂再问特朗普:“总统先生,您为什么特别针对我这么说?”特朗普回答说:“不是特别针对某人而说,我只是针对问那令人讨厌问题的人。”

  江维佳回答说那问题并不令人讨厌,但特朗普没再理江维佳,而是叫别的记者发问。这时柯林斯想继续发问,特朗普却指她刚才已错过发问机会,不准她问,柯林斯想解释时,特朗普宣布记者会结束,转身离开。

  有20多年新闻从业经验

  参与了众多政治事件报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36岁的江维佳出生于中国厦门,两岁时移民到美国,在弗吉尼亚州长大。她的父亲和母亲都已退休,目前在西弗吉尼亚州的巴克汉诺唐人街开中餐馆。

  江维佳的丈夫路德·洛易是美国最大点评网站Yelp的副总裁,负责监督公共政策计划,包括竞争政策,消费者自由言论和开放数据。

  据悉,姜维佳在婚后没有改随夫姓,自己也没有起一个美国名字,一直在用中文名字。

  据CBS新闻网报道,江维佳毕业于威廉玛丽学院,获得哲学学士学位,并辅修化学专业。后来,她在锡拉丘兹大学获得广播新闻学硕士学位。她从小就喜欢看新闻频道,关注各种新闻报道,有着20多年的新闻广播从业经验。

  2008年至2012年,江维佳曾在巴尔的摩的WJZ-TV和马里兰州索尔兹伯里的WBOC-TV任职,并因其专题报道而获得爱德华·默罗奖和美联社奖。2012年开始,江维佳是纽约WCBS-TV的记者兼主播,曾报道飓风“桑迪”、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以及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等。

  2015年,江维佳加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频道,担任通讯员。从那时起,她参与了众多政治事件报道,比如特朗普竞选总统、前“第一夫人”巴巴拉·布什的葬礼,国会棒球枪击案,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历史性会晤。

  一次质问

  令特朗普接受病毒检测

  担任白宫记者以来,江维佳向来言语“犀利”,不止一次怼过总统。

  3月13日,她曾质问特朗普:“你不检查新冠肺炎病毒,是对身边人不负责,是自私的表现。”就是因为这场质问令特朗普被迫接受首次新冠病毒检测。

  4月21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江维佳问:“病毒在2月份就已经像野火一样蔓延,有成千上万的人还举行竞选集会。你为什么要等这么久才警告他们呢?”特朗普打断了江维佳的话,说:“你和谁是一伙的?”特朗普还怒斥江维佳与总统讲话时应低声一点。

  江维佳受到网络热捧

  “力挺江维佳”成热门关键词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记者会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追问记者江维佳骤然受到网络热捧,推特上立刻出现支持江维佳的热门关键词“力挺江维佳”。与此同时,“去问中国”“中国”“华裔美国人”“特朗普崩了”等相关话题当天冲上推特热搜。

  据悉,这是特朗普第二度因新冠肺炎引发种族歧视争议。曾演出《星际迷航》的亚裔男星乔治·竹井发文支持称:“我力挺江维佳反击特朗普的种族歧视言论。”

  另有批评人士认为这段对话带有性别歧视的意味。《纽约》杂志驻华盛顿记者奥利维亚努齐在推特上写道:“总统的不专业行为总是在与女记者互动时,表现得最为明显。”

  面对外界的各种批评,特朗普反击了,他在推特上表示:“这些非主流媒体真是失控,看看他们怎么联手(串通)一气。他们是全民公敌。”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女记者 病毒检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