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雁塔区史家湾村城中村要拆迁 孩子转学成难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5-14 13:26:14
[摘要]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史家湾村村民咨询,称因配合城中村改造拆迁,需搬到了东等幸福新城小区,孩子在史家湾村小学上一年级,接送上下...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史家湾村村民咨询,称因配合城中村改造拆迁,需搬到了东等幸福新城小区,孩子在史家湾村小学上一年级,接送上下学不便,也没有直达公交车,如果想转学到东等驾坡小学,不知道需要什么流程,找哪个部门,有什么手续?

  对此,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表示,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八条,学生不得随意转学。

  因户籍迁移、父母工作变动等原因不能在原所在学校就读的,可申请办理转学手续。学生在转学前,家长有义务提前向转出学校说明转学情况,学生转学由其监护人持相关证明向转入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商定纸质学籍档案的转接方式。学校不得接收未按规定办理转学手续的学生入学,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准转学。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史家湾村 城中村

上一篇:“收费风波”持续升级丰巢如何破局?快递柜模式路在何方 下一篇:鄠邑区上林苑小区没缴物业费不给卖水卖电?相关部门:立即恢复供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