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方称中国过去20年对外传播5次瘟疫 赵立坚回应

国际博览 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2020-05-14 16:49:33
[摘要]2020年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原标题:美总统国安事务助理称“中国过去20年对外传播5次瘟疫”,赵立坚:胡言乱语)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20年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12日称,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对外传播了5次瘟疫,分别是非典、禽流感、猪流感和新冠肺炎。我们不能再允许中国散播病毒和瘟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答:美国政客为了抹黑别人,经常胡言乱语。奥布莱恩应该搞清楚事实再说话,比如2009年猪流感公认始于美国,艾滋病也最先在美国暴发。

  我们始终认为,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种族,是人类的共同挑战。疫情可能在任何地方随时发生。疫情当前,美国政客不应一味“甩锅”、推责,因为这解决不了美国的问题。他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促进国际合作上,这才是正道。


来源:环球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赵立坚 美方 瘟疫

上一篇:纽约州长:已出现102例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