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行处罚与失信记分双重惩戒!陕西严查环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5-14 17:48:28
[摘要]为保障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坚决遏制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环评制度的有效性和公信力,陕西省出台...

  为保障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坚决遏制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环评制度的有效性和公信力,陕西省出台加强环评文件质量监管工作通知。

  通知中说,各市(区)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全过程监管,对发现的环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依规严肃查处。

  一要从源头把好质量关口,推行环评文件报批“一本制”,将受理时的环评文件作为审批对象,对发现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有重大缺陷遗漏虚假或环评结论不正确不合理等问题的环评文件依法一律不予批准。

  二要坚持全过程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弄虚作假等环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公开一起。

  三要加强告知承诺审批复核。对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的环评文件,环评审批部门应在批复后及时组织复核。对建设单位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存在虚假承诺、建设项目严重违法、环评文件有严重质量问题等情形的,环评审批部门可以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

  四要加强环评文件事中事后监管。

  目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将对2019年度环评文件进行技术复核,对环评文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建设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以及环评单位和环评人员进行通报,并纳入环评文件质量责任追究范畴,实行处罚与失信记分双重惩戒的措施。各地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适时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并可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启用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的公告》(公告 2019年 第39号)将失信记分相关信息上传至信用平台,实现“一处失信、全国公开”和“多处失信、全国受限”的环评信用管理效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失信 记分 环评

上一篇:未来两天陕西全省云量较多 局地有阵雨 下一篇:西安计划培训5000名以上企业新型学徒 最高补贴7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