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外环南路中段建设完工 计划5月底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晓巍 2020-05-15 08:00:32
[摘要]记者从西安航空基地获悉,经过70多天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5月10日,西安航空基地“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中首条民生路外环南路中段建设完工,计划于5月底实现通车。

  本报讯 (记者 黄晓巍) 记者从西安航空基地获悉,经过70多天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5月10日,西安航空基地“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中首条民生路外环南路中段建设完工,计划于5月底实现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外环南路中段是西安航空基地为了迎接十四运会,自加压力,对标开展“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的首条民生路完工建设项目。作为城市主干道路,外环南路中段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全长77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包括道路、雨污水管道、给水管道、电力管沟、照明工程等工程。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去年5月份启动施工,12月底完成路床及地下管线施工。今年以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和空气质量管控的情况下,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统筹协调作业工人及材料进场施工,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展。

  “我们在2月28日复工以来,组织79名施工及管理人员连续73天的加班加点努力,采取多工作面交叉平行施工的赶工措施,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先后完成灰土底基层及二灰碎石基层施工、沥青面层施工、路灯点亮和人行道施工等工程,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西安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市政工程部部长靳永良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道路正在进行绿化和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计划于5月底实现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更好地服务西安航空学院、陕西航空医科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师生及周边居民群众的出行,增加市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 外环南路 平行施工

上一篇:车辆乱停、盲道破损、地面油污 雁塔区大寨路西段问题多盼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