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入赘后和家人把土房变楼房 离婚后起诉要求分家析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15 14:40:56
[摘要] 姚忠建是安康市石泉县农民,2010年入赘到鄠邑区蒋村镇张蓉家,张蓉丧偶三年,带有一儿一女,上面还有老人,家庭困难。 ...


  姚忠建是安康市石泉县农民,2010年入赘到鄠邑区蒋村镇张蓉家,张蓉丧偶三年,带有一儿一女,上面还有老人,家庭困难。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姚忠建和家人一起把土房变成三间两层楼房,张蓉女儿出嫁,儿子娶妻生子。2019年底姚忠建和张蓉因为家庭矛盾在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离婚时双方没有约定农村的房子如何分割。

  2020年初,已经快60岁的姚忠建在鄠邑区没有地方居住,现在也没有办法回到石泉县的老家,作为没有工作技能的外地人生活不易,无奈之下将张蓉及其儿子起诉到鄠邑区法院,要求对农村的房屋分家析产。

  承办法官经过了解,发现姚忠建和张蓉在民政局离婚时候明确注明“无夫妻共同财产”,另外整个农村房屋的建造过程全家人都有参与,现在家里七口人,该房屋属于家庭财产。

  对于农村房屋在财产所有权上的认定必须有宅基地使用证书或者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可是张蓉所在村两年前以张蓉儿子为户主开始登记不动产权属,到目前相关证书尚未发放。

  法官主动约双方当事人来到“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室,了解姚忠建的诉求,姚忠建表示现在离婚手续已经办理,无法继续在张蓉家里生活。姚忠建现在是鄠邑区一名环卫工人,有居住的地方,其主要诉求是让张蓉将房屋份额折抵现金2万元给他安度晚年。经过法官耐心调解,考虑张蓉家庭经济困难,农村的房屋还有一层没有装修,双方当事人最终以一次性给付6000元达成和解。(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明培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入赘 离婚 析产

上一篇:唐兴社区居民注意!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开始啦! 下一篇:11亩耕地遭严重毁坏违法行为人被刑事处罚 违建和取土坑至今仍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