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莲湖区领高龄补贴为啥非得换银行卡?区卫健局回应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5-16 07:59:13
[摘要]5月15日,多名莲湖区市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社区通知领高龄补贴要换银行卡,对老年人来说十分不便。

  莲湖区卫健局:因补贴部门移交后对公业务需求等原因要换卡

  对于实在有困难的老人,社区、银行人员会上门办理

  5月15日,多名莲湖区市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社区通知领高龄补贴要换银行卡,对老年人来说十分不便。

  “近日,我收到社区通知上说,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需将原领取高龄补贴的中国银行储蓄卡换成工商银行储蓄卡。若老人没有工行卡,需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社区填表办理,等卡办好后再领取;也可自愿前往工行办理再将相关信息交到社区。”宋女士说,“这个通知听起来考虑得挺周到,但实际上,领取高龄补贴的老人都在70岁以上,部分人行动不便,一交一领老人来回就得跑4趟,实在不便。”

  华商报新闻热线还陆续收到其他莲湖区居民的类似投诉。市民李先生说:“社区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行动不便的老人可由家属代交资料,但有些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而且激活新卡时老人必须到不同的银行办理。关键是原卡用得好好的,为啥非要折腾换卡,给市民造成不便、给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增加工作量?”

  对于市民质疑,莲湖区卫健局计管科一位徐姓工作人员解释说:“高龄补贴业务从民政局转入卫健局,因对公业务等要将原中国银行储蓄卡换成工商银行储蓄卡。不过,因为部分老人还要继续领取民政部门其他补贴,所以原卡不必注销;另外,新卡可在老人使用时激活,不必单独跑一趟。”

  对于市民反映的老人行动不便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因前期未考虑到新卡信息录入等问题,我们当时通知的办理时间为5月14日-25日工作日内。发现办理人数较多、老人行动不便等问题后,我们目前正通知各街道将办理时间延长到三季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结束。此外,还在与银行协调,将由社区、银行工作人员在最后期限为实在有困难的老人上门办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银行卡 卫健局

上一篇:西安政协会议|委员史鑫:建议中学生心理体检常规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