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西安8个社区设立残疾人帮扶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20-05-17 07:38:40
[摘要]为了更好地帮扶残疾人群体脱贫解困,西安市雁塔区光辉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拓新的就业帮扶模式,在我市8个社区设立帮扶点,提升残疾人技能,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了更好地帮扶残疾人群体脱贫解困,西安市雁塔区光辉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拓新的就业帮扶模式,在我市8个社区设立帮扶点,提升残疾人技能,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

  5月16日,在西影路阳光社区北池头小区,首个残疾人便民帮扶点正式启动。一早,小区居民在帮扶点门口排起了长队,准备领取免费的新鲜蔬菜,帮扶点准备了200份装有包心菜、茄子、辣椒、豆角等新鲜蔬菜的礼包,送给小区居民。帮扶点内,居民体验着专业的盲人按摩。“我们今天为大家准备了新鲜的免费蔬菜,以后便民点每天都会提供新鲜的蔬菜、鸡蛋等,价格也会比市场上便宜很多。”西安光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安肢残人协会副会长李辉民说,在社区设立残疾人帮扶点,一方面是为了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另一方面也为市民带来更多物美价廉的土特产,帮助贫困山区残疾人家庭解决产品销路问题。

  “咱们盲人按摩师的手法真不错,我和老伴都有颈椎病,以前经常在离家较远的按摩店按摩,现在小区里有了专业的,我们以后就在这按摩了。”小区居民曾大爷体验完盲人师傅的按摩手法后高兴地说。记者看到,北池头小区帮扶点内,设置了盲人按摩、免费图书借阅、便民超市以及肢残人开修锁项目,便民超市内是来自我市贫困地区的土蜂蜜、木耳等土特产。“帮扶点上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培训的残疾人。除了按摩、修锁等业务,每天会为社区居民提供新鲜蔬菜,还有来自贫困山区的土特产。”李辉民说,考虑到盲人在就业出行方面的难题最大,每个帮扶点主要安排4-5位残疾人。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每个帮扶点的面积都在130平方米左右,帮助残疾人解决住宿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在我市率先启动8个社区残疾人帮扶点,总结经验后还将在全市推广,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帮助残疾人群体尽快脱贫致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助残日 帮扶点

上一篇:2020年珠峰测高最新进展:登山队决定将于5月22日攻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