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消防员生日当天带队在外 返回时值班战友准备蛋糕送惊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7 17:46: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6日晚,结束一整天地震救援培训归来的张雨强刚带队走到消防救援站门口,车库警灯闪烁,大家端出生日蛋糕。原来,留在救援站值班的兄弟们为他准备了生日惊喜。

  战友过生日 值班人员出警归来准备惊喜

  5月16日是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天台八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雨强的27岁生日,“最近支队下达的考核比武比较多,我们副站长张雨强近期带队在外培训,除了他之外,参加培训的10个人也都一直停休,因为工作张雨强很久都没回家了。最近天气也热,他每天都在培训赛场上顶着大太阳训练,非常辛苦。刚好昨天是他生日,我们留守执勤的人就计划给他来个生日惊喜,也活跃一下救援站上的气氛。”5月17日,天台八路消防救援站班长方涛对华商报记者说,这次生日惊喜是救援站指导员和几个班长、队员一起协商策划的。

  “当天白天张雨强带队外出训练了,我们本来计划下午3点开始筹备给他过生日的事,但16日下午比较忙,连着出了两趟警,于是到了4点多才开始商量。第一步就是先安排人员给他订了个20寸的大蛋糕。”方涛笑着说,整个策划的主旨就是三个字“要难忘”,从最后结果来看,活动效果达到了预期。

  传承先烈精神 过生日都有惊喜

  当晚一切准备就绪后,救援站内15人在车库整齐列队,一人端着蛋糕站在最前面。“张雨强平时训练回来都到晚上九十点了,昨天是在外培训回来得早一些,8点50分就走到救援站门口了,我们打开消防车的警灯。就在他从外面往里进的同时,我们把车库门直接打开,他看到愣了一下,然后就开始连声说谢谢。”方涛说,天台八路消防救援站的前身是西安公安消防九中队,1998年“3.5”闪爆,九中队队员深入泄漏罐体底部抢险堵漏。在那次救援中,牺牲了7名消防员,时任中队长也在爆炸发生后负伤,“我们救援站有先烈精神传承,所以不管是站上哪位兄弟过生日,只要是当天回不了家的,我们都会为他准备生日惊喜。”

  感动满满 只愿每次出行都是平安归来

  5月17日,前一天收到生日惊喜的张雨强说,最近每天都要带队外出培训,“我是1993年出生,但因为最近太忙,我把这茬儿都忘了。当天带着队员们外出进行地震救援培训,晚上和队员们一起回到站内,刚进门就听见车库里有人喊。我过去一看,车库警灯闪烁,弟兄们站了两列,给我准备了一个大蛋糕,点好了蜡烛,蛋糕上插有烟火呲花。”张雨强说,看到站上留守执勤人员精心为他安排的惊喜,这才想起自己过生日,顿时满满的感动涌上心头,“大家一起给我唱生日快乐歌,我们25个人一起分着吃了蛋糕,他们还把奶油抹我脸上,特别热闹,我心里特温暖。”

  “我在西咸消防工作已经4年了,在天台八路救援站工作3年。家是延安的,最近工作忙,有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很感谢有这么一帮好兄弟,心里想着我,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出生入死。”张雨强说,感谢兄弟们为他准备的这难忘的生日盛情,这辈子怕是都忘不掉了,“愿我们每次的出行都是平安归来!愿我们天台八路消防救援站这个大家庭里,所有一起赴汤蹈火的兄弟们情深似海。”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惊喜 消防员 蛋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