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7 20:03: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风采 奋力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

  西安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王浩讲话 胡润泽李明远韩松等到会祝贺 岳华峰主持

  5月1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闭幕。

\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键、史晓红、李佐成、张宁、张建政、王欢畅、李改草、王国根,西安市政协秘书长庞阿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岳华峰主持。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委常委卢力群、玉苏甫江·麦麦提、胡泽、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晓林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西安警备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西安市政协委员中的市级领导,西安市人大办公厅、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西安市级各民主党派的主要负责人。

  

\


  会议通过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浩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捐献物资,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浩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嘱托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王浩强调,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把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理清思路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必须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五项要求”全面落地落实,推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迈出更大步伐。

  王浩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人才库”作用,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深入贯彻“五项要求”、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上多想好办法、多出“金点子”,以高质量协商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等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鼓舞士气、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真正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要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突出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形成推动西安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陕西人的那股“拧劲儿”,以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气魄,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充分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风采。

  岳华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紧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全面落实“五项要求”,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对好标、对好表。要在履职尽责讲实效中抓好落实,自觉把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全市政协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最精准的指引、最重大的责任,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以政协方式助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要在把握使命讲担当中聚焦发力。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聚好焦、发好力,在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上聚好焦、发好力,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上聚好焦、发好力。

  岳华峰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风采!

  

\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岳华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政协 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