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岁半女婴掉入煮酒锅中烧伤 4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5-19 08:12:2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个只有一岁半的小女孩欣欣

  因为家人的一个不注意

  导致她全身接近85%的烧伤

  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

  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烧伤科主任 杨毅军:“如果算上入院的那次,总共有四次,等于是在生死边缘。”

  来自商洛山阳的欣欣只有一岁半,大眼睛的她特别讨人喜欢。然而她头部以下的身子,却只能缠着厚厚的绷带,双腿全是烧伤后遗留的疤痕。

\

  欣欣妈妈 胡女士:“我娃在锅边上,当时下暴雨,我们都急着去收酒糟子了, 一个没注意娃就掉到锅里去了。”

  然而,等家人发现掉入热水锅的欣欣时,她已经命悬一线。

  欣欣妈妈 胡女士:“抱起来的时候, 娃就已经没有知觉了,头就耷拉着,休克了。”

  记者:“锅里的水有多少度?”

  欣欣妈妈 胡女士:“差不多有七十度吧。”

  记者:“很烫手吗?”

  欣欣妈妈 胡女士:“嗯,我们手伸下去就烫的不行了。”

\

  随即,欣欣被送到了西安,在一家三甲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医生初步诊断,欣欣全身烧伤面积接近85%,多为深二度烧伤。可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在接受烧伤治疗的欣欣,突然又出现了更加危急的情况。

  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烧伤科主任 杨毅军:“因为孩子出现了并发的一个应激性溃疡 ,出现了大出血,急症转到我们儿童医院救治,一个小时就出了三百毫升血液,后来血压也掉的很快,失血量预估已经达到了体内血容量的40%左右了。”

\

  像这样出血量危及生命的时刻出现了三四次,为了保命,医生只得在孩子已经烧伤的皮肤上,打开腹腔手术止血,终于欣欣的命保住了。

  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烧伤科主任 杨毅军:“现在孩子病情还是比较稳定的,体温慢慢恢复正常,饮食、大小便也好。”

\

  欣欣妈妈 胡女士:“我问医生,你要血从我身上抽行不行?把我身上的皮给娃植上行不行?唉,在我娃住院的这三十天, 看着我娃, 我不停地在自责。”

  为了给欣欣治病,本不宽裕的家庭拿出了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钱。目前他们已经花了三十多万,后续还需要大量的康复费用,欣欣妈妈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她一把,让一岁半的欣欣能尽快好起来。(欣欣妈妈电话:1822069965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血容量 女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