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出庭应诉行政案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19 18:27: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现在开庭!”5月19日下午,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告屈某某起诉西安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纠纷及陕西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一案。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作为西安市司法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参加了诉讼,这也是西安市司法局首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案件。

  原告屈某某因对西安市司法局作出的《不予受理告知书》不服,向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受理后,西安市司法局积极应诉,认真做好诉讼答辩和举证工作。庭审中,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就西安市司法局作出的《不予受理告知书》这一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了法庭调查,原被告双方分别就事实、程序、证据、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了举证、质证和充分的法庭辩论,案件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

2.jpg

  今年3月底,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西安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以下简《规定》),明确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履行的职责,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纳入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特别是把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张华俊表示,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是《规定》的明确要求,也是行政机关接受司法监督的具体体现,更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

  据悉,《规定》印发后,西安市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意识逐步增强,从4月初至今,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已达79件,有效地促进了各类行政纠纷案件的妥善解决。随着《规定》的深入实施,必将强化各级行政部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依法行政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实现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加快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华商报记者 于震

3.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司法局 应诉 行政案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