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看看委员们关注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0 06:58:29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MEXYUuKoQGaKwz7.jpg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9日发布消息,定于5月20日15:00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发布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新华社

  关注全国两会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看看委员们关注啥?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5月19日上午9时18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集体乘坐G26次列车赴京,准备参加将于5月21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目前委员们已抵达北京。

  这是一次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委员们关注的问题都有哪些?5月18日,省政协组织媒体记者对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集体采访。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说,疫情对很多行业都是大考验,对文艺的冲击也是很大的。但有危就有机,克服了困难,就会把危险化为机遇。希望经过这次疫情,各个行业能够有新的崛起。期待通过两会,让我们的经济、文化、政治等各方面都更加健全。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已准备了7份提案。她说,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她关注的方面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中医药产业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保护农作物种质资源等。她建议把健康码充分利用起来,将不文明行为信息加入进去。她还关注到二胎时代和老龄化社会给家政服务业带来的机遇,以及目前家政产业发展严重不足的状况。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义光表示,他关注的问题是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何接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此外,他已连续多年关注农民工群体,今年他将关注农民工的社会地位问题。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说,他关注的有促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改善渭北生态环境融合奶山羊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香菊说,今年全国两会她关注的是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中众多的非双一流高校,尤其是西部地区的非双一流高校今后如何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说,希望能加大政府债券对地方高校的支持。政府债券不是贷款,好处是周期长,利息低,而很多高校都是优质资源。“更重要的是,这样做也是有回报的,毕竟西部地区要解决代际贫穷问题说到底要靠知识。”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民革陕西省副主委、西安市主委,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也准备了多份提案,有建议加强留学生规范化专业化的,有建议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机制体制的,还有关于中小学生人工智能教育的等。

  除了介绍自己准备的提案,委员们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非常关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副主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说,他有两个认识:“第一个认识,是这次西部大开发要求开放的程度更高。特别是总结和概括了‘一带一路’倡议启动以来的一些成功经验,对西部地区更高水平、更大口径开放提出一些新指向,也是一些新要求。第二个认识,是对基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数字技术、信息化这方面的更高要求,尤其是对陕西、重庆、成都包括新疆,在这方面的要求特别高,这也是个亮点。”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 十三届 会议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