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白鹿原影视城无辜“被关门” 景区:日均游客量七八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20-05-20 07:16:32
[摘要]昨日华商报A4版刊登的《白鹿原影视城不是白鹿原民俗村网络发布未核实消息合肥一传媒公司被处罚》一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昨日华商报A4版刊登的《白鹿原影视城不是白鹿原民俗村网络发布未核实消息合肥一传媒公司被处罚》一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带着广大游客和市民关注的问题,华商报记者来到白鹿原影视城实地探访,并采访了景区负责人、员工、商户、附近村民等,了解到“被关门”的白鹿原影视城的真实情况。

  体验:正常开业中,游客扫码测温免费入园

  5月19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白鹿原影视城,在门口扫码测温后免费进入景区。在参观的一个多小时里,华商报记者看到景区正常营业,停车场、观光扶梯、白鹿村、滋水县城饮食街等项目均正常开放,二虎广场上直升机游览项目因天气原因暂未开放。

  记者注意到,景区中有包含实景演艺《二虎守长安》、滑索、七彩滑道、《华阴老腔》演出、梅花桩舞狮、王府客栈等在内的多个项目。《二虎守长安》演出门票60元,饮食街一碗油泼面15元、豆腐脑5元、浆水鱼鱼搅团10元,演出等均为明码标价,和省内同类景区相比价格相当。

  昨日,华商报记者入园后在景区各个景点游览看到,身边游客不断,有带孩子来的一家三口,也有情侣来游览,游客量不多,大家相互保持间距2-3米,体验度不错。

  商户:开园至今没离开过一天,被误传感到伤心委屈

  华商报记者来到白鹿原影视城田小娥窑洞景点,看到门口的卖茶凉棚、小娥蒸馍、小娥窑洞都开放运营,还有游客在休息乘凉。小娥窑洞的商户蔡宏恩告诉记者,他是蓝田县焦岱镇吴家寨村1组村民,今年52岁,从景区开园至今一直在这里营业,除了疫情关闭外没有离开过一天。他表示周末人流量还可以,周内相较少一些。记者询问是否听到或看到有传景区关闭的消息,他说:“民俗村关门就有人以为是影视城,还有游客问你们一碗面不是30元嘛,就很委屈和伤心,我家一大老碗油泼面卖15元,也没听过见过谁家卖30元。”

  在白鹿原影视城“大串烤面筋”店,记者采访到卖烤面筋的姜先生,他说在景区卖烤面筋3年多了,生意还算可以。当被问及是否听到景区关闭的消息,他说:“有游客买东西时问‘听说白鹿原要拆了咋回事’,我听到后很生气,就解释是虚假消息。有时候看到网络虚假消息,也会在下面发评论。”姜先生表示,这些不实消息肯定会造成游客减少,对商户收入有很大影响。

  村民:从景区建设就在门口卖水,可同时照顾家里老人

  白鹿原影视城到底经营状况如何?华商报记者从停车场门口摆摊的村民那里进一步得到证实。

  在景区门口卖水和冷饮的白女士说,她今年54岁,景区开始建设至今就在这里卖水,每天收入还可以,营业额两三百。“比打工强点的是可以照顾家里80多岁的老人,早上给老人把饭一做,上午9点来摆摊,下午7点回家。”

  在距离景区南门口不到500米的地方,记者看到一家叫“明月楼泡馍馆”,店里卖泡馍、门口卖凉皮、神仙粉等小吃,有不少游客在这里用餐。老板任女士说,她是焦岱镇老虎沟村4组村民,景区开业后在自己家开农家乐,比在外面打工强。她说:“现在附近的人都不出去了,有的卖小吃,有的收停车费,依托影视城做生意。”她也表示,生意特别好的时候就有人传景区倒闭了,过一段时间总有这种消息,特别让人生气。

  景区:日均游客量七八千,是省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最近白鹿原影视城的官方数据如何?在“被关门”事件中景区有什么态度?华商报记者采访了白鹿原影视城市场营销部副部长王尔曼,她表示:“5月19日景区游客接近5000人,因为是周二游客量相较周末少一些。疫情之后,景区日均游客量在七八千,在陕西省景区里位居前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景区游客人数一直也在稳步上升。”

  她表示,各项数据及事实都证明,景区不但不会关闭,而且是省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景区马上要开放一个新项目“欢乐世界”,包含“玻璃水滑”“梦幻城堡”“轨道小火车”等多个项目。此外,“八大怪”剧场也将面世,未来会给游客带来更多体验和欢乐。针对自媒体账号发布景区不实消息被处分,她表示:“不实言论对景区及公司声誉、经营造成了恶劣影响,为了维护景区合法权益,将依法提起诉讼,追究其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影视城 景区游客

上一篇:因疫情交不起租金怎么办?最高法:一般不支持解除租赁合同 下一篇:6个巡察组进驻西安10家单位 举报方式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