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业四年后白鹿原民俗村被拆 白鹿原管委会:对这片地方重新规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9 07:13:5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00309072947.png

在去年9月开始“提升改造、暂停营业”后,这个曾投资3.5亿、占地1200亩的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最终还是结束了它仅4年的生命。景区3月7日发布公告:3月12日至31日,将对该项目拆除。

  >>景区:风声鸟声常有 却难觅人声

  3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探访,曾经进园车行道已封闭。整个园区所有商户没有一家营业,有些商户可能走得匆忙,还留下包装盒等垃圾没来得及打扫。一些商户门外杂草丛生。

  景区除了贴有2019年9月发布的“提升改造、暂停营业”,还有3月7日发出的拆除公告,最新公告内容显示,该景区一至五平台、回坊及周边的建筑物和构建物都将被拆除。

  一位带着孩子在景区里闲逛拍照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我去年上半年来过一次,那时候已经没什么人了,但是卫生还行,有些商户还开业。”

记者走访的一小时中遇到的人数不超过30个,其中多数还是等着干活的工人。1200亩的景区,能听到风声鸟声,却难觅人声。

  白鹿原民俗文化村位于蓝田县滨河西路,2016年1月1日开园。据报道,开园初期,白鹿原民俗文化村一天能来12万人次,但到2017年11月时,开园还不到两年游客数量已经锐减,不少商铺关门。2019年9月,开始“提升改造、暂停营业”。

  据了解,当初借着影视剧“白鹿原”的热播,这个特具西安特色的文化IP备受追捧。在蓝田、长安、灞桥等地,开了多家以“白鹿原”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分别是白鹿仓景区、白鹿原生态文化观光园、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民俗文化村、簸箕掌民俗村、白鹿古镇等。其中,2016年5月1日,白鹿原民俗文化村试营业;2016年7月16日,白鹿原影视城试营业;2017年4月23日,白鹿仓景区诞生。这三家景区不要说外地游客,就是不少西安人也“傻傻分不清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民俗村 拆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