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业四年后白鹿原民俗村被拆 白鹿原管委会:对这片地方重新规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9 07:13:5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00309073014.png

>>文旅专家:同质化严重缺乏品牌意识 关门不意外

  陕西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王长寿认为,白鹿原民俗文化村开业4年就面临拆除“一点都不意外”。现在这样的民俗旅游景点“太多了!建设快,挣钱快,倒闭也快!”

  王长寿分析了3点经营不下去的原因:同质化严重,核心就是个小吃一条街;投资方没有品牌意识,景区没有故事可讲,他们只是建好景区出租门面房然后收租金,这根本不是在做文旅产业;后续投资可能资金也出现不足,政府的后续引导也不够。

  王长寿说,“从政府初期的支持、景区交通,以及开业先机来说,白鹿原民俗文化村这个项目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作为附近以白鹿原为主题的景区中最早建成营业的项目却第一个倒掉,可惜了。”

  对准备进入文化领域的投资者,王长寿建议,做文旅产业首先别有投机思想,否则很可能开得快倒得也快;景区讲好独一无二的故事;要有成熟的模式,做好品牌经营。同时,王长寿认为政府要持续不断引导企业沿着文旅产业正确的路径去发展,否则“投资数亿这么快拆除,对政府、企业都是很大的损失。”

  王长寿认为,应该统筹做好“白鹿原”这个大IP。一定要有顶层设计,要想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建设清晰的产业链,“曲江就是围绕大雁塔一步步做起来,如果白鹿原能有好的规划和发展也是很有希望的。” 华商报记者 冯强/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民俗村 拆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