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福建商人缅甸开金店遭劫杀 3中国籍凶手犯案11天后在缅被枪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20 07:23:56
[摘要]今年5月3日凌晨,缅甸佤邦南邓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3名中国籍男子对当地一家名为“中国珠宝”的店铺实施抢劫后,将中国福建籍店主叶某残忍杀害,随后将店内大量黄金首饰抢走。

\

  今年5月3日凌晨,缅甸佤邦南邓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3名中国籍男子对当地一家名为“中国珠宝”的店铺实施抢劫后,将中国福建籍店主叶某残忍杀害,随后将店内大量黄金首饰抢走。

  5月19日,一段缅甸佤邦对3人进行公审的新闻视频在国内社交媒体上流传并引发热议。记者从佤邦南邓证实,5月3日抢劫金店的3名中国籍罪犯,经过当地司法审判于5月14日被执行了死刑。

  福建商人金店被抢

  3名凶手迅速落网

  5月3日凌晨,缅甸佤邦南邓发生了一起恶性金铺被抢事件。

  记者从被抢金店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时,金铺店主叶某已经拉下了一道卷帘门,准备结束营业关门。叶某正准备拉下第二道卷帘门时,后证实为郑泽勇、葛才德、杨柳等3人进入店中,佯装查看商品。店主叶某停止关门,陪同3人查看。郑泽勇、葛才德、杨柳等3人突然动手,两人将金店老板叶某控制,另外一人则迅速将店铺卷帘门关闭。次后,叶某被发现死在金店中,店内大量金银首饰被抢走。

  四川人李晨(化名)从2017年以来一直在南邓当地经营餐馆。他告诉记者,南邓近年来很少发生恶性杀人案件,“抢劫金店杀人案后,南邓这边一下就轰动了。虽然是边境地区,但治安环境一直还不错,当晚警察就开始抓人了。”

  南邓公布的消息称,金店抢劫案发生后,他们立即着手进行调查,“短短数小时内”就将涉嫌抢劫杀人的郑泽勇、葛才德两人抓获,并在其身上找到了被抢的金条、项链等物品。另一名嫌疑人杨柳则在逃。

  为抓捕在逃的杨柳,佤邦南邓展开大规模搜捕,同南邓相邻的中国云南省沧源县公安局还就此事发布了针对杨柳的协查通报,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其行踪、线索。两天之后的5月5日,南邓发布信息称,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柳被抓获。

  1.8万元买枪行凶

  3名罪犯被枪决

  《南邓新闻》5月16日发布消息称,5月14日,当地对实施抢劫、杀人的郑泽勇、葛才德、杨柳3名罪犯判处死刑并在当日执行。5月19日记者从南邓方面获悉,相关信息确由南邓方面发布,3名罪犯已被执行死刑。

  根据《南邓新闻》报道,5月3日凌晨,郑泽勇等3人闯入南邓街一家珠宝店,将店内中国福建莆田市籍店主叶某杀害,抢劫店内金制品后逃走。至5月5日凌晨2点,3名罪犯先后被抓获,同时搜出58条黄金项链、一支手枪和15发子弹等作案工具。3名罪犯供述称,枪支是郑泽勇提议购买的。2020年4月中旬,葛才德在勐平一酒店内,以1.8万元人民币购买了这支手枪。

  南邓当地司法机构称,经过审讯,郑泽勇、葛才德、杨柳等3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有现场监控视频作证,“郑泽勇、葛才德、杨柳作案手段残忍,性质恶劣、证据确凿,对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根据当地法律,郑泽勇、葛才德、杨柳犯有非法购买持枪罪、抢劫杀人致死罪,决定数罪并罚,判处3人死刑,执行枪决,押赴刑场立即执行,据证实,3人已于5月14日被执行死刑。

  记者注意到,南邓对此案非常重视,公判大会当天还为此召开了会议,通报金店抢劫案。长期在当地生活的李晨表示,此次金店抢劫案并造成人员伤亡,“对当地人还是震动很大的,这也是快审快判的原因之一。” 上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金店 凶手 罪犯

上一篇:一天一片羟氯喹 特朗普为何卖力带货吃争议药防新冠? 下一篇:西安公布今年高中招生录取政策:严禁公办民办学校混合招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