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会闲散人员吹嘘能申请补助还能帮人减刑 三位七旬老人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李哲 2020-05-21 16:24:33
[摘要]无业的社会闲散人员谎称有”熟人”,能在荒地开发、植树造林等项目中帮助他人申请国家补助,更夸张地称其能通过“关系”帮助他人获得减刑。

  无业的社会闲散人员谎称有”熟人”,能在荒地开发、植树造林等项目中帮助他人申请国家补助,更夸张地称其能通过“关系”帮助他人获得减刑。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某某涉嫌诈骗一案提起公诉。

  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刘某某通过受害人杨某某,先后认识了受害人党某某和种某某。在日常交往中,其谎称有“熟人”能帮助杨某某、党某某在相关项目申请上获得国家补助,以办事需要请人吃饭,打点关系为由,多次对受害人杨某某、党某某实施诈骗。在对种某某的诈骗活动中,谎称可以通过“关系”帮助种某某被判处死缓的亲属获得减刑,多次诈骗种某某十一余万元。

  本案中三名受害人都是7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由于子女常年不在身边,自身缺乏判断力,这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李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吹嘘 减刑 诈骗

上一篇:直播带货卖鲜花却出现部分产品品相不佳 罗永浩连发微博道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