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委员通道”首场采访活动开启 委员“隔空”回答热点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2 07:06:5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委员通道”采访形式改为网络视频采访,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回答问题,记者在梅地亚多功能厅提问。

  王辰:更好地完备完善公共卫生体制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表示,在抗疫前线,他真切体会到文化的力量、体制的力量和国力的力量,为这次能够取得抗疫的重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这次抗疫能够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王辰针对如何完备、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提出了三方面建议: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真正吸引优秀人才从医,还要有良好的教育体制来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医学研究,进一步构建医学创新科学体系,可以设立一个国家级的医学、健康、科学基金;注重医防结合,只有医防融合起来,才能够有力地应对重大挑战,发挥它的作用。

  王阶:中医药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阶表示,疫情暴发初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进驻武汉的金银潭医院南医区。到3月30日,南区收治的158例患者里,140例痊愈出院,其中有88例为纯中医治疗,疗效显著。相信中医药只要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一定可以在临床救治中发挥作用,发扬光大。

  杨长风:最后一颗北斗组网卫星计划6月发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建设的收官之年,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经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6月份择机发射。届时,北斗全球星座的部署将圆满完成。目前,北斗系统已在交通运输、农业渔业、减灾救灾等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据统计,在中国入网的智能手机里面,已经有70%以上的手机提供了北斗服务。

  刘伟:人工智能让“一小时生活圈”成现实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表示,人工智能今天已定义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梦想已通过智能化轨道交通实现。刘伟介绍,我们可以早晨在珠海喝早茶,上午到一百多公里外的佛山工厂验货,中午可以在广州品着粤菜招待客人,下午可以回深圳办公室办公,晚上还可以在香港维多利亚港边接待国际客人。

  杨振斌:呼吁用人单位逆周期招聘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就疫情下大学生就业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杨振斌坦言,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就业压力确实非常大。杨振斌呼吁用人单位利用这个时间点,逆周期而行,提前进行人才筹备。

  达久木甲:“悬崖村”84户贫困户告别了爬梯

  近日,四川昭觉“悬崖村”84户贫困户告别了悬崖爬梯,有人说这是啃下了凉山最难啃的一根硬骨头。在“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常委,四川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达久木甲介绍,在凉山,活跃着一支“天天走村入户、狗见了都不咬”的扶贫建设队伍。5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151名干部负伤,23名干部献出了宝贵生命。 据人民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委员 通道 记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