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京履职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首次网络视频采访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5-22 07:52:05 编辑:田媛 作者:张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21日晚,在京履职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接受记者采访。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

  记者在采访现场举手提问 首席记者王健 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5月21日晚,在京履职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颜明、霍学喜、高洁、王晓萍,在“云端”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接受了西安记者的采访。

  疫情防控

  委员“云端”接受采访

  视频连线19:00正式开始,省内十余家媒体记者在省政协7楼的视频会议室等候与远在北京的委员们连线。

  “颜委员您好,欢迎您来我们的视频采访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颜明第一个进入网络视频采访间,率先接受记者采访。下午刚参加完开幕大会,回到各自的驻地后,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委员们就与西安联系,调试设备、准备连线采访。因为是首次进行网络视频采访,学会用新技术似乎是今年这个特殊的全国“两会”给委员们发的第一张考卷。

  第一个接受“云采访”的颜明委员,在短短的10余分钟里,谈了自己履职感受、关注问题,提案建议等。整场采访持续两个多小时,4位委员们对记者们提出的20多个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网络采访是创新也是突破,事实证明委员们准备得很充分,掌握新技术的能力也很强。”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在今年特殊形式下更好地宣传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心系国事、为民履职的风采,省政协办公厅将组织三场“陕靓登场”异地视频采访活动,每场邀请4至6名委员回答记者们关心的问题。

  聚焦“双胜利”

  积极建言献策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立丰集团董事长颜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给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中央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在今年两会上,他建议用组合拳保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希望各级政府能在改善营商环境上继续发力。他说:“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一定能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常年关注“三农”问题,受疫情影响,今年新型电商助农现象引起了霍学喜委员的关注。他认为新交易形式的变化,缩短了农产品的供应链,依托产地和消费地,建立集散点的“超短供应链”,推动了农产品交易制度的变化,有效应对了疫情对农产品交易的限制。他说:“农村信息技术的落后,也会制约电商助农的发展,我希望政府能补齐农村基础公共设施的短板,在应对疫情的同时,推动农业智能化和现代化发展。”

  生态和民生依旧是

  委员关注的焦点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今年持续关注秦岭保护方面的问题,她说:“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第一站就去了秦岭牛背梁自然保护区。我建议把秦岭保护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发挥数字秦岭的作用,对矿产、物产、水源等保护都建立完备的数字档案和保护体系。”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关注中小学教育的问题。她认为现代社会的物质丰富,但孩子们在求学阶段一直处在学业竞争的状态,不少孩子都有焦虑感。目前中小学的心理教育问题迫切需要解决,但一些学校却没有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因此她建议,给义务教育年龄段的孩子配备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在关爱孩子们学业的同时,花更多的精力去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经济、生态、农业、教育,委员们关注的问题涉及生活的各方面。 “云两会”,接受采访方式变了,但不变的是委员们建言献策、履职为民的决心。  记者 张佳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 云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