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生仅两日 南非一名婴儿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幸离世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5-22 14:12:08 编辑:何媛 作者:南博一 叶婷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南非开普敦,一辆救护车驶过行人身边。

  南非开普敦,一辆救护车驶过行人身边。

  当地时间20日,南非一名婴儿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幸离世,此时他出生仅两日,英媒指出该婴儿是当下全球最年轻的新冠病毒受害者之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20日发布消息称,南非一名出生仅两日的婴儿在感染新冠病毒后而不幸离世。

  南非卫生部发表声明指出,该婴儿系早产儿,且肺部有问题,出生后需立即戴呼吸机。声明还指出,婴儿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母早前亦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不过声明强调,“必须要认识到早产儿潜在条件本身就很复杂”。

  “我们向这个孩子的母亲致以特别慰问,并向承担照顾婴儿重担的儿科医生、护士以及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 穆凯兹说道。

  穆凯兹表示,这是南非目前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首例新生儿死亡病例。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刊文指出,这也是当下全球最年轻的新冠病毒受害者之一。

  此前也有新生儿感染新冠病毒且不幸离世。据BBC消息,英国一名出生仅3日的婴儿也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于5月5日不幸去世,据悉,他的母亲在分娩前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英国《卫报》5月13日报道称,该名婴儿是英国最年轻的新冠病毒受害者。

  不过,该名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被认为是重度缺氧缺血性脑病,而其母感染新冠肺炎则被列为次要原因。

  牛津大学的奈特教授(Marian Knight)表示,科学家们尚未就新冠病毒是如何传播给新生儿的得出确切结论。

  截至21日,南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03例,其中339人病亡。目前南非是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据悉,南非此前曾采取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不过期已于4月30日结束,该国自5月起开始放宽限制,并计划于6月1日重新开放学校。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病毒检测 上海外国语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