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对防护装备短缺表示担忧 印度医生被暴力送往精神病院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邢颖 2020-05-22 14:15:23
[摘要]近日,印度一名有20年临床经验的麻醉师舒达卡 劳(Sudhakar Rao)因对医院口罩短缺表示担忧而被警方暴力拘留,并被送往精神病院。目前,劳被暴力拘留一事已在印度的网络上引起热议,网民抨击警方的暴力处理行为,并指责警察过度使用武力。

  近日,印度一名有20年临床经验的麻醉师舒达卡 劳(Sudhakar Rao)因对医院口罩短缺表示担忧而被警方暴力拘留,并被送往精神病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劳曾在4月3日公开向媒体表示,目前印度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短缺,“我们被告知要连续使用同一个口罩15天,在自身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我们要如何救治新冠病患?”劳说道。

  印度政府随后下令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短缺问题进行调查,但同时也将劳停职,称劳公开发表此类言论有损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士气。

  劳声称,自公开表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设备短缺后,他和他的家就人一直被匿名电话骚扰。

  至于劳被移送至精神病院一事,印度警方回应称,当时他们接到醉汉闹事的报警电话,到了现场才发现是劳。当时劳试图拆除路障,并将酒瓶扔到街上,因此路人在警方达到前绑住了劳的双手。在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后,有医生建议将其移送至精神病院。

  劳的母亲则指出,劳没有任何健康问题,“在他对个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设备短缺表示担忧后,他已经承受了数周的压力。”

  社交媒体上视频显示,劳赤膊坐在街边的车中对警察大喊。而在另一段视频中,当地一位警员用警棍殴打双手被绑在身后、躺在地上的劳。印度警方宣称,目前这名警察已被停职,并正在接受调查。

  劳所在医院的院长拉达 拉尼(Radha Rani)表示,尽管劳看上去情绪稳定,但仍需接受两周观察,以确保他状况无虞。

  目前,劳被暴力拘留一事已在印度的网络上引起热议,网民抨击警方的暴力处理行为,并指责警察过度使用武力。

  (实习生邢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病院 印度警方 医护人员

上一篇:出生仅两日 南非一名婴儿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幸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