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上最早的卧底女记者 为调查竟假装成精神病

社会新闻 三秦网 2016-10-31 11:11:24
[摘要]在19世纪末期,美国有一群特别的女记者,她们潜伏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扮成乞丐、服务员、店员、精神病……

在19世纪末期,美国有一群特别的女记者,她们潜伏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扮成乞丐、服务员、店员、精神病……

在那个女性连投票权都没有的年代,她们冒着危险卧底调查,只为向公众揭露社会种种阴暗面。

她叫ElizabethJaneCochran,她就是其中一员。她是最早期的调查记者之一,可以说是她开创了隐秘采访的先河。

今天要说的,就是她的故事。姐们出生于1864年,她从小就是一个敢说敢做的女子,也一直坚信男女平等。于是当她在《匹兹堡电讯报》上看到一篇歧视女性的报道时,她立马怒了。

那篇报道说女性就该待在家里,不应该上学受教育也不应该出来工作。当时21岁的姐们随即怒写了一篇文章驳斥这种观点,然而她没想到,报社的编辑看到她寄来的斥责文章不仅木有生气,反而决定给她一份工作机会。

就这样,姐们在1880年代晚期走上了记者的道路,并且用NellieBly作为她的笔名。

那个年代,大多数女性记者通常就写写园艺、时尚等话题。但姐们却把目光投到了社会上那些受压迫的人们身上。她的第一次卧底调查是进入布莱克韦岛上一家女精神病院。为了让自己能顺利被精神病院收容,她在家各种练习当一个“精神病”。

她表现得各种“疯狂”,整夜不眠,各种对着镜子撕扯自己的衣服头发……她的卖力表演甚至骗过了专业人士,医院里的医生和法官最后都判定她有精神病,最终她“如愿以偿”被送进了那家精神病院。  

在那里她亲身经历了各种暴行。吃腐烂的食物、喝脏水、洗冷水澡、被看护殴打……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卧底 精神病院 NellieBly

上一篇:男子以介绍工作为由抢劫女子 并威逼其开房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