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8岁老人为秦岭写诗作画:我是陕西人 对秦岭有不一样的感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3 07:31:38 编辑:曹静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1日上午,88岁的赵家骅拨通华商报新闻热线,说看到《走进大美秦岭 探访金山银山》报道后很有感触,他曾去秦岭写生并创作了很多与秦岭有关的诗词书画。

  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北大街的赵老先生家,了解到他和87岁的老伴李玉琨十几年前在老年大学里学过书画摄影。

  “我是陕西人,对秦岭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之前在老年大学时经常和同学们去秦岭写生。”赵老先生一字一顿地说,并用微微颤抖的双手翻开子女帮忙制作的秦岭诗词书画集《诗赞大秦岭丹青写龙脉》。记者看到,这本诗词书画集的前半部分为赵家骅老人写的诗词,后半部分为《秦岭大熊猫》《秦岭峡江两相连》《雨后青山无人迹》《秦岭深处》等山水画作。

  赵老先生家客厅挂着一幅山水画,李玉琨介绍:“这是去年老伴身体还利落时画的一幅大的山水画,他断断续续画了快一年。”

  赵老先生说,画中山顶上有两棵长在岩石上的松树,代表着他们老两口,也寓意着这几十年来他们生活的不易以及彼此的陪伴。

  “我平时也画画,每次画好后他都会在后面附上诗词。”李玉琨笑着说,3个子女都很支持他们画画。“他们还把这些作品做成了册子,现在一共有4本。”

  记者注意到,赵老先生创作的最后几张画从山水画变成了彩笔画。李玉琨说,老伴年近90岁,因生病手颤,不适宜再用毛笔作画,他便用彩色铅笔等作画。“他现在每天都要画好几个小时。每次看到那本秦岭画册,老伴都要翻看很久。”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秦岭 作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