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私设暗管直排污水导致水库污染 岐山县检察机关发出多份检察建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3 09:54: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8日,岐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巨文利、副县长翟建平、部分人大代表以及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对北干渠水污染治理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深入实地察看整改情况,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孔头沟水库是全县抗旱应急水源地,由于北干渠两侧住户及企业私设暗管向渠道内直排污水,导致流经水源及水库遭受污染,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2019年7月,岐山县检察院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中,发现北干渠城区段水污染问题。经调查取证,查清了排污来源,发现管理部门存在部门职权交叉、管辖混乱等问题,遂依法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督促程序,向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冯家山水库管理局分别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切实解决北干渠排污问题,保护人民群众饮水和灌溉安全。

视察组一行沿北干渠对水污染治理情况实地走访,察看了北干渠两侧住户排污口封堵情况及排污管道建设情况、排污企业的整改情况以及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相关行政机关对该县污水治理、管网接入现状及近期水质监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北干渠水源污染治理情况汇报”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8家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经过县生态环境局与相关单位合力整治,截至目前,检察建议所列问题整改率已达93%。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高方怀 马陇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 检察机关 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