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复古卡通画让小巷充满元气 墙上这些游戏你还记得吗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0-05-24 07:20: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OmdsdJAjmLmeOJ3f.jpg

原本贴满广告、脏乱的白墙,被重新粉刷并画上了涂鸦画,让背街小巷元气满满、更具活力。

据了解,去年11月21日,《西安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出台,计划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主城区599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任务。

1142463.jpg

5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新城区光辉巷看到,广电新民街小区外墙上画着学生们玩耍的模样,有跳皮筋、滚铁环、抽陀螺、跳方格、“斗鸡”等各类游戏场景,涂鸦颜色靓丽,很具复古风格,路边的变电箱也被涂鸦成了各种造型的“龙猫”。邻街皇城西路的外墙则采用了“PVC花槽+花卉”并与超级玛丽卡通造型相结合的方式,颜色以蓝色为主,让墙面更具立体感,卡通形象也更加鲜活,让人能回忆起儿时玩游戏的场景。

1142464.jpg

市民刘先生今年70多岁,在光辉巷居住3年多,他说,街道墙面改造大概是从去年开始的,现在每次经过这里看到这些涂鸦画,都会觉得精神了很多,心情也更舒畅了。

1142466.jpg

在光辉巷做生意的王女士说,之前是白墙,但看着很脏,上面还被贴了很多广告,改造后舒服多了,很多路人经过时还会专门放慢脚步多看几眼。“小巷改造后,每条街涂鸦的主题也都不一样,有画小孩儿的,也有画卡通人物的,感觉都很有创意,大家也都很喜欢。”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游戏场景 涂鸦 龙猫 斗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