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基建”人才缺口超过400万 陕西招聘需求居西部第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5-24 16:01:35
[摘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压力下,“新基建”作为重要的逆周期调节手段被频繁提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压力下,“新基建”作为重要的逆周期调节手段被频繁提及。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推出“新基建”新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压力下,“新基建”作为重要的逆周期调节手段被频繁提及。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了《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总体上看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预期年底将达417万人;而从区域看,广东、北京、江苏、上海需求人数占比最大,今年一季度对“新基建”技术人才的招聘需求占总体招聘比例的分别达15.52%、13.46%、10.86%和7.41%。

  西部地区对“新基建”人才的招聘需求正在崛起,尤其是四川、陕西这两个省份。其中,四川以4.33%的招聘人数占比排在全国第7位,陕西以3.8%的招聘人数占比排在全国第8位。与2016年一季度相比,陕西对于“新基建”类人才招聘需求占全部岗位比重提高了接近1%。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缺口 招聘 新基建

上一篇: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第三次向顶峰进发 计划5月27日攻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