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吃水不不再难!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居民们终于告别吃水难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5-25 07:10:00
[摘要]5月24日上午,西安市水务局、未央区水务局等联合倡导居民“节约一滴水,带来一份福”节水宣传活动在未央区汉城街道办吴高强村举行。

  5月24日上午,西安市水务局、未央区水务局等联合倡导居民“节约一滴水,带来一份福”节水宣传活动在未央区汉城街道办吴高强村举行。

  10时许,在活动现场, 村们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村里的水清澈透亮,一点怪味都没有!”村民们还专门给解决吃水难题的企业赠送了一面写有“生命之源,灵魂之水”字样的锦旗。

  据了解,吴高强村位于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由于受到文物保护政策制约,无法进行基础供排水设施建设规划,更无法接入市政供水管网,长期以来,位于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域的四个村(东扬善村、南玉丰村、吴高墙村、西扬善村)本地及外来人口近10万人,饮用水主要依靠自备井供水,水中氟化物超标导致饮用水不仅有怪味,还存在较大的隐患,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2019年下半年开始,西安市提出全域治水的新理念,水务局和未央区下大决心解决这一难题,因村施策,提升群众饮水水质。对社会各界提供的各种方案经过反复对比论证,加快立项严格招标,最终选用了西安紫云环保科技集团的融合式一体化集中处理供水模式,即在自备井附近建立一套融合式一体化净化系统,利用原有的深井泵取井水经过一体化设备处理后进入清水箱储存消毒,出水经过恒压供水系统通过原有的供水管网供水入户。仅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用材为全食品级、占地小、颜值高、出水稳定、皮实耐用、远程全自动监控的“融合式一体化供水设备”安装调试到位,经过十几道工序处理,出水水质全部达到或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西安市水务局农水处处长王周理、未央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张晓鹏、汉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海强等参加了现场活动并致辞,高度评价西安紫云环保科技集团的“融合式一体供水设备”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并交付使用,并号召全体村民珍惜节约来之不易的干净水。吴高强村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张西安,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党和政府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村民的饮水难题,表态一定会倡导村民厉行节约、惜水惜福。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吃水 难题

上一篇:“新基建”人才缺口超过400万 陕西招聘需求居西部第二 下一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韩宝生:建议将货车超载入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