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公交864路缩线后 沣泾大道以西居民上下班乘车有些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5-25 12:08:32
[摘要]西咸公交864路改线后,沣泾大道以西的居民出行上下班影响严重,早上第一班1065路到昆明池已经快7点,上班的市民只能搭乘第二班864路,造成大多数人上班迟到;下午大家一般6点钟下班,

  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咸公交864路改线后,沣泾大道以西的居民出行上下班影响严重,早上第一班1065路到昆明池已经快7点,上班的市民只能搭乘第二班864路,造成大多数人上班迟到;下午大家一般6点钟下班,换成到864路大概7点30分左右,等坐车到昆明池已经快9点,此时已没有通往沣泾大道以西的公交车可乘座,搭乘电动车等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公交部门调查后对相应班车延长运营,最好能恢复864路原沣泾大道以西段路线。

  针对该问题,西咸新区相关单位表示,原4-06班车线路属于长安客运公司,前期接交通主管部门通知,4-06班于2019年8月撤线,为保证4-06停运后及时原沿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公交公司克服困难于2019年8月30日开通864常规公交线路(马王小学-韦曲南地铁站)。由于马王街办石桥村等周边区域缺乏公交配套设施,无法保障线路长期稳定运营,但考虑到群众出行需求,公司暂时将线路延伸至石桥村。夏季到来,864线路原线路过长(约34km),容易造成驾驶员疲劳驾驶,为保障线路安全运营,因此公司对该线路采取了缩线调整(缩线后为昆明池至韦曲南地铁站),同时增加864的运力,缩短864高峰发车间隔,减少了乘客候车时间。

  针对缩线导致的公交空白部分,公交公司开通了1065路常规公交线路,保障原线路石桥村至沣东农博园北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1065路与864路的运营生产计划,缩短乘客转乘时长,提高运营效率。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公交 沣泾大道 乘车

上一篇:2020珠峰高程测量最新消息:登山队已到达海拔7028米北坳营地 下一篇:秦汉新城地铁口槽沟塌方 西咸消防凌晨救出2名被困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