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一盔一带”突击整治首日 交警:以纠正、教育为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5 12:12: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00525130526.jpg

  5月25日至6月8日,西安交警部门开展突击整治“一盔一带”统一行动,28日上午,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在西安市南稍门十字设点整治,同时联合公益达人,开展宣传劝导和送头盔活动。

  据统计,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25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一路来到南稍门十字路口,虽然西安市“一盔一带”宣传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但沿途仍可见很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

QQ图片20200525130531.jpg

  突击整治现场,碑林交警主要对于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未佩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现场要求骑乘人员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不少外卖小哥因未佩戴头盔而接受教育学习,“公司要求并配备了头盔,但夏天天气热容易出汗,觉得麻烦有时就不戴。”不少外卖小哥表示,通过学习教育,认识到不佩戴头盔骑行的危险性,今后会按要求佩戴头盔。

QQ图片20200525130536.jpg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陈刚表示,全市类似的“一盔一带”整治点共30处,目前对未戴头盔的摩托车骑乘人员处罚和教育相结合为主,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的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让佩戴安全头盔成为自觉行为。

  现场,公益达人小白也在现场为来往市民、骑乘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安全头盔、正确佩戴,并示范了安全头盔的保护性,现场免费向有需要的骑车人员发放了50顶安全头盔,“安全头盔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时一定要查看产品是否有3C认证等标志及合格证书,选择适合自己头部尺寸的安全头盔,避免遮挡视线,佩戴时也一定要扣上锁扣,别怕麻烦。”小白说,他是一名摩托车博主,经常长距离摩旅,深知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市民能安全驾驶骑乘。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邓小卫/图

mz4syibkWS9AXX0n.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一盔一带 纠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