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沟槽塌方?实为附近一小区施工事故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5-26 09:31:37
[摘要]5月25日晚,社交媒体流传“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沟槽塌方”的消息,经核实,为附近小区挖排水时发生的事故,与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无关。

华商网讯 5月25日晚,社交媒体流传“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沟槽塌方”的消息,且透露有人员被困。事发后,亦有媒体报道称:“5月25号凌晨,西咸新区机场城际线在建站点秦汉新城站,突然发生沟槽塌方,两人被困情况危急......”

刚刚,华商网记者从“西安机场城际”了解到,网上流传的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发生发生槽沟塌方消息不实。经核实,为附近小区挖排水时发生的事故,与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无关。此事故未对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造成影响,不影响机场城际运营。机场城际工作人员表示,已与该小区施工方进行沟通,要求保持安全的施工距离。据悉,昨夜发生事故的地点保持了安全距离。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辖区兰池二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3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到场后发现人员意识清醒,无开放性伤口,被困人员腰部以下被泥土碎石埋压并且胸前有一块大石板顶着,空间狭小无法使用大型设备救援且难度较大。

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分为三组,一组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对石块进行局部破拆移除,二组利用多功能挠钩对周围泥土进行清理,三组对移除的石块以及泥土进行清理保证救援空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用同样方法,第二名被困人员也很快被成功救出。随后其工友将两名被困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两名被困人员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机场 城际 秦汉 新城

上一篇:陕西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当前隔离密切接触者25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