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区往白鹿原方向已规划修建地铁 具体情况有待审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5-27 10:03:41
[摘要]具体站点的布置,还需线网规划稳定后进一步根据相关条件和要求深化研究,形成建设规划报国家审批同意后才可实施。

     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安在最近几年南北都规划有地铁线路,不知道是否由于白鹿原等地形问题的影响,一直没有往东南方向发展,因此想咨询一下西安地铁在未来几年的规划当中,有没有考虑向东南方向区域延伸地铁线路的打算?如果有是否已经规划出线路?如果没有在最近3年有没有打算?

  针对该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目前集团正在配合西安市国土空间的编制开展轨道交通网专业规划研究,市民所建议地铁向东南区域延伸也在地铁规划的范围之内。根据前期的《关中城市群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东南区域将有地铁15号线二期及21号线覆盖,后续将综合考虑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需求、出行客流特征及城市财力等多种因素,适时纳入整体的城市交通规划之中,具体站点的布置,还需线网规划稳定后进一步根据相关条件和要求深化研究,形成建设规划报国家审批同意后才可实施。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修建地铁 西安

上一篇:最新消息!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预计9时30分到10时之间冲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