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银高铁全线钢轨焊接完成 西安至银川时间将缩短11个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11:29: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7日10点30分,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机械段茂陵焊轨基地内,随着西银高铁陕西段最后一根钢轨从黄色焊轨机内“新鲜出炉”,标志着西银高铁全线618千米的钢轨焊接工作全部完成,为6月底完成陕西段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茂陵焊轨基地,一根根100米的钢轨经滚道线送入焊机岗位,焊轨机通过电阻加热的方式,将钢轨相邻的两端利用大电流电弧加热升温至1000度以上,经过顶锻后焊接,5根100米的钢轨便被“粘合”成一根500米的长钢轨。

  长钢轨焊接完成后,再经过检测、精铣、探伤等16道工序,使焊缝表面平顺误差不超过0.3毫米,由长钢轨运输车运送至西银高铁铺轨现场进行铺设焊接,形成全线无缝钢轨。无缝钢轨可以有效减少列车震动,提升旅客的乘车舒适度。

  西银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西安至银川客车运行时间将由14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带动沿线城镇化快速发展,极大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周博伦 张永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银高铁 全线钢轨 误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