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何看待西安幼儿园开学?家长:神兽必须回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5-27 16:40:49
[摘要]孩子也该回去了,这段时间家长累,孩子也不一定成长得多么好。

  6月8日幼儿园开学后,家长会第一时间送孩子返校吗?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家长,并非所有家长都准备第一时间送“神兽回笼”。

  “真是个好消息。”市民张女士得知西安市幼儿园可在6月8日有序开园的消息后说。如果孩子幼儿园能通过审核开园,她会选择第一时间让孩子回去。“一方面,幼儿园能开学一定是做好了相关准备,我相信在疫情防控方面是会很认真负责的,”她说,另一方面“孩子也该回去了,这段时间家长累,孩子也不一定成长得多么好,一些幼儿园养成的好习惯都快忘了,回归集体生活对成长是有好处的,孩子也说了好几次‘想回幼儿园,想老师,想同学’。”

  其他几位准备第一时间让孩子返园的家长,想法和张女士基本相同,有些认为“放羊的生活不能再继续,必须赶紧回归幼儿园”,有些是家里没人管孩子,这段时间为了管好“神兽们”已经“累得够够的”。

  但市民李女士暂不准备让孩子6月8日就回幼儿园,她要观察一周的时间再决定。“核心还是基于安全的考虑,虽然西安的疫情防控得很好,但孩子小,我们多少有些担心,而且去了幼儿园,相互传染其他疾病,比在家更易生病。”

  但李女士说,最终应该会让孩子回幼儿园上一段时间,“毕竟9月份就上小学了,如果可以,希望他参加毕业典礼,让这三年的生活有始有终,不留遗憾。”李女士目前尚未接到所在幼儿园是否在6月8日开学的消息,“能不能送,也得看幼儿园那时候会不会开园。”

  杜女士也考虑暂不让孩子第一时间返回幼儿园,原因和李女士类似,“而且家里现在有人带她,孩子在家没待够,反正去不了几天又到暑假了。”但9月开学后肯定要送了,“不能天天放羊啊。”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家长 回归

上一篇:西安各幼儿园终于“等来”开学通知 多位园长称不会涨价 下一篇:西安近来因鼻出血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增多 是戴口罩引起的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