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人家的学校!西安理工大学给学生发鸡蛋券 2周发了5万多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17:24: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900余名在校生每人每天一枚鸡蛋,增强学生抵抗力。5月19日起,西安理工大学为所有在校学生免费发放鸡蛋券,截至目前已发放两周的鸡蛋券5万余张。

  每位学生每天可以免费领取一枚水煮蛋

  5月27日中午12时许,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学生餐厅,不少学生手拿“鸡蛋券”前往鸡蛋供应窗口免费领取鸡蛋,有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一天能发放200多枚鸡蛋。

  据了解,该校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餐厅均供应鸡蛋,金花校区餐厅共有10个鸡蛋供应窗口。

  “快毕业了,居然收到了学校这份特殊的礼物,挺开心的。”研究生三年级学生郭龙说,最近返校的大都是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学校能够想的这么周到让人觉得很暖心。

  “学校走心了,各项防疫措施都很到位。”大四学生林琦说,每天一个鸡蛋补充蛋白质增强免疫力,虽是小小一枚鸡蛋但每人一个也并非小数目,学校的举动让人挺感动。林琦说,除了免费鸡蛋券,返校后学校还发放了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餐厅用餐、图书馆学习都是单人单桌,每天报告健康状况等措施都让人觉得很周到、很踏实。

  每一枚鸡蛋都要过“三关”才能到达学生手中

  “白水煮蛋的营养最容易被吸收,我们希望以此调整学生膳食结构,增强学生抵抗力。”西安理工大学后勤处饮食管理科副科长张尚京介绍,为了让学生们吃的安全、放心,每一枚鸡蛋都要“过三关”才能到达学生手中。

  质量关:采购鸡蛋必须有“三证”,即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食品检验合格证,“三证”须备案备查。

  筛选关:工作人员会对采购回的鸡蛋仔细筛选,破损的、裂纹的和个头小的都不会采用。

  清洗关:留下来的鸡蛋经过彻底清洗后下锅开煮,赶在同学们下课前出锅就位,工作人员会根据每餐的鸡蛋领取情况适时调整煮蛋数量,分批次加工、有计划补充,既保证足量供应不断档,也尽量让大家每餐都能领到刚出锅的热乎蛋。

  鸡蛋券设计蕴含小心思 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回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张小小的鸡蛋券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正面印有可爱的卡通人物,背景的水印照片为学校不同时期的校门照片及经典建筑物,一周7张券颜色各不相同。

  “同学们每天使用的鸡蛋券都和昨天的不一样,希望我们的小心思能让大家会心一笑。”鸡蛋券设计者、该校教师赵鑫说,每张鸡蛋券上还印着疫情防控十六字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背面则以大大的校徽作为背景图案,画着疫情防抗一线工作人员的漫画,醒目处写着“科学搭配膳食,满满一身元气,每天一个鸡蛋,增强身体免疫”,为同学们打气加油。

  “希望小小的鸡蛋券能有收藏价值,毕竟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产物。”赵鑫说,如果同学们毕业多年再看这张券,能想起当年大家在学校一起抗击疫情的时光,也是一份很特殊的回忆。

  该校学工部教师姜雯曦介绍,鸡蛋券每周发放一次,一次领取7张,刚好是一周的数量。每周五由辅导员统计所带班级在校人数,在学工部领取后发放给同学们。截至目前已发放两周累计5万余张鸡蛋券,后期将根据返校学生的增加随时调整发放数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理工大学 鸡蛋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