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举办援鄂警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17:28: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7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举办“话初心、学榜样、共奋进”援鄂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同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陕西省女子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援鄂工作队领队花薇全面介绍了30名援鄂女警的工作、生活情况。援鄂女警代表用平实、生动、富有感情的语言,讲述了她们从主动请缨、踏上征程、援鄂执勤到经过“水门礼”平安回家的亲身经历及心路历程。

  女子监狱办公室副主任王萍:“我只是众多华夏儿女中最普通的一员。女本柔弱,为警则刚!此刻的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一名援鄂队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站岗,双肩扛起使命盾牌,柔情铁骨尽显芳华。我是援鄂警察,我骄傲!”“人民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忠诚”正是她的真实写照,作为临时党支部支委的她诠释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九监区警察田英含:如今重回长安路,战“疫”归来话初心。她遗憾爸爸生日的时候不能够陪伴在他身边,原本的娇娇女为了践行不畏困苦、共克时艰的初心,毅然走上了战“疫”一线。“越是艰苦越奋斗,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特殊的时期这就是送给爸爸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之前受家人庇护的小姑娘也能扛起一片天!”

  政治处警察武萌:初到武汉,满街空旷寂寥;某夜坐班车去值班时,突然看见第一家便利店开门营业,猛然间第一次流泪了。战斗在江城的那些日子,一岁多的女儿常常搂着姥姥叫妈妈,乍见到她,却是怯怯地叫了声“阿姨”。紧紧将宝贝抱在怀里,坚强的女警瞬间泪崩!

  四监区双警家庭警察刘华:“若一去不返?便一去不返”。出征武汉前夜,她悄悄给家人写了信,留下“私房钱”密码,告诉他们如若成仁便将遗体献于国家,“因为此生得到的太多,还想要多做一些,再多做一些,不畏生死赴疫场,蓝衣执甲护国安!”

  五监区警察曹夏毓:入警仅半年,不满23岁,却是一腔热血、铁肩担当。“心怀着伟大的爱去做着最细微的事”;她明白,去到疫情中心驰援湖北,“是职责,也是使命”;受到英雄礼待,“是荣誉,更是鞭策”,披荆斩棘亦无悔,来日方长犹可追!

  高涛局长动情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可擎半边天!30名援鄂女警在家里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到了‘战场’是舍生忘死的‘战士’。襄阳监狱女警感叹‘和陕西队一起值班太安心了’便是对陕西援鄂女警最高的礼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对此作出批示:我省监狱人民警察援鄂工作队的30名干警坚决响应号召,以无惧无畏的战斗意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规范的执法和管理水平,为打嬴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展现了新时代陕西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希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以援鄂工作队为榜样,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双胜利。

  高涛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以援鄂女警为榜样,对标先进、学习讲话,担当实干、奋力赶超。学习她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团结拼搏、能打硬仗的优秀品质。她们守望相助、同心协力,心手相携,英勇拼搏,用柔弱的身躯筑起抗疫防控的钢铁防线,圆满完成了监管改造和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展现了陕西监狱巾帼英雄的良好风貌和美丽芳华。

  高涛要求,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对标先进学讲话、赶超发展勇担当”的学习宣传热潮,把在学习讲话、争当先进、担当实干、奋力赶超生动实践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监狱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监狱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许多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援鄂女警为榜样,发扬“抗疫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和建设者!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通讯员 何延军 杜新峰 图/沙志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援鄂警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