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警方上门查处“训狗” 狗主人拒不开门被张贴违法告知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7 20:57: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7日,公安雁塔分局在物业排查的情况下,进小区逐户检查,对于无证饲养以及违规饲养,已经给予处罚。


  5月26日,电子三路兰乔圣菲的住户反映小院有人饲养大狗、还公然在院子里训练狗子的事情后,雁塔警方在小区物业的指引下,找到狗主人家,却敲不开门。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隔门沟通后,最终,民警向该户张贴了违法告知单,限其三日内将狗牵离小区。


  5月27日中午,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稽查队以及管辖地派出所一同前往兰乔圣菲小区,主要寻找住户反映强烈的在院子里训练大狗的住户。


  据该稽查队队长张书文介绍,在小区一问,都知道训狗的事情,说的是一条黑白相间的大狗,不拴绳子,狗主人总用一个球抛来抛去的训练狗子,如果在他自己家里也倒罢了,主要是在小区院子里,吓得业主们不敢从附近过。在物业人员的指引下,民警一行人来到“训狗”的住户门前,“我们首先要查这条狗是否是三环内禁养的大型犬,其次要看是否有养犬登记证,实际饲养地在哪里?但是敲了很久的门,对方就是不开门。”张书文说,隔着门和狗主人进行了沟通,最终沟通无效,但这也不影响处罚决定。因为最近物业就该狗主因狗扰民与小区其他住户发生过不快后,小区物业介入调解过,当时物业就给狗子拍过照片,从照片上来看,这是一条大型犬,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相关规定,西安三环内是禁止个人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的,即使是三环外的一般限养区,在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地也是不能养的,农村饲养也得拴养圈养。

  据此,民警现场给该户张贴了违法告知通知书,责令狗主人限期3日内将狗牵离小区,由小区物业监督执行。

  除该条狗外,根据电子城派出所辖区其他小区物业的摸排登记情况,稽查队一行人又来到明德路融尚小区内查处,收缴了一只金毛犬,同时,在该小区9号楼28层查处一只烈性犬杜宾犬,犬主拒不配合,并一度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稽查人员强行将犬收回,通知其前往电子城派出所接受处理。张书文说,依据《条例》规定,在禁养区饲养烈性犬,可处罚200元至500元的罚款,对方说曾经在未央区给狗办过证,但当时没能提供出来,若查到是办过证的狗,看其饲养地在哪里,待接受完处罚后再让狗主将狗迁往实际饲养地饲养,狗主人还需写保证书保证不再将狗迁回三环内,否则二次查到,狗将依法收缴。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训狗 违法告知单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