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要拆除?不用担心 只是外立面提升改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8 07:23:5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5月27日,不少到西安火车站乘车的市民发现,原来的火车站进站口被围挡起来,现场挖掘机正在施工,进站口已经快拆完了。

  “难道火车站要拆除了?形似‘面皮’的‘西安’两个字会不会拆掉?”带着网友们关注的问题,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了解情况,现场施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工程只是对西安火车站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西安”两个字不会拆掉,大家不用担心。

  西安火车站现场施工

  市民以为要拆除

  “西安火车站被围挡了,现场有挖掘机正在拆除,是不是要拆了?”27日,有市民致电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途经火车站看到现场施工,不知道是不是在拆除,“真担心会把西安那两个字给拆了,这两个字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

  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看到火车站进站口被围挡起来,现场挖掘机声音轰鸣,正在施工,老进站口已经快拆完了。

  “我经常坐火车去外地出差,以前进进出出感觉没什么,现在要拆了,心里还觉得挺不舍的。”西安市民张先生说,他打算乘坐火车去贵州,来到火车站看到正在进行拆除施工,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一下,“西安人对于火车站的感情还是很深的。”

  “真的要拆了吗?‘面皮’(西安)这俩大字会不会拆啊?这是西安标志性的建筑,看到这俩字,就有回到西安的亲切感,不希望拆掉。”市民李女士和女儿一边看着拆除现场,一边担心地议论着。

12.jpg

  “只是外立面改造

  ‘面皮’(西安)不会拆”

  随后,华商报在现场联系到了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围挡内并不是要拆除火车站站房,只是对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把进站口外的棚子修整一下。此次施工,“面皮”(西安)俩字不会拆,截至目前,也没有拆除这俩字的计划,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承载大家记忆的两个字会一直悬挂在西安火车站。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施工除了改造外立面,还会增加一些设备,用于电子客票的正常使用。此次施工的工期在20天左右,施工结束后,会尽最大可能恢复原貌。所以20多天之后,大家又会看到熟悉的西安火车站啦。

13.jpg

  开设两条临时进站口

  北站房正在新建中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不影响乘客进站,目前西安火车站开通了两条临时进站口,分别位于一、二候车室东、西两侧,乘客可以通过安检后自行选择进站口进站。

  根据之前公布的信息,西安火车站整体改扩建项目中站房工程分两期建设,南北工程协作分建,不影响车站正常运营秩序,保障往来旅客出行。现阶段进行的是北站房新建工程,待完成后将对现有南站房启动改造。

  第一阶段:南站房正常运营,主要完成北站房建设,开通北侧6-9站台,届时启用新建北站房,停用南站房;

  第二阶段:完成南站房改造工程,规模扩大为9台18线,同时实现与地铁4、7号线无缝接驳,实现零距离换乘。

14.jpg

  网友“回忆杀” 看见“面皮”心里就踏实了

  27日,华商报记者在网络上看到,网友们围绕着西安火车站以及“面皮”(西安)俩字,集体回忆杀。

  @傻德青的笨丫头:西安火车站,一个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地方。突然看到要改造了,还有点舍不得,喜欢的人在西安,第一次跋山涉水去见他的时候,到的就是这个车站。后来来了好多次西安,一周前和这个地方告了别,我来过也离开过。希望会越变越好,对我意义永远不变。

  @夜诺冰轩:一代人的记忆,建议保留“面皮”二字,也保留那句:“旅客朋友们,您将要离开古城西安了,下次旅行再会。西安站全体工作人员祝您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裡林還:去年冬天为了看演出下午坐着高铁到西安,看完演出连夜坐火车回郑州,去了才知道歌里面的“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这句话多么生动形象……

  @小仙女不会打呼噜:西安成都往返的绿皮车,承载了我和我老公大学四年异地的故事。

  @hakunasonya:我爸妈30年前在西安站拍了个合影,今年去西安,特地拍了个同款。

  @海中原:在外地求学多年的西安人,毕业后又在外地工作,经常坐火车回故乡,不管多远的路程,看见“面皮”(西安)两个字,心里就踏实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面皮 西安火车站 改造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