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2020年全域治水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6% 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旭 2020-05-28 07:45:28
[摘要]5月27日,记者从全市全域治水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全域治水重点项目2020年度计划完成的107个项目已开工92个,开工率达到86%,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

  本报讯(记者 郭旭) 5月27日,记者从全市全域治水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全域治水重点项目2020年度计划完成的107个项目已开工92个,开工率达到86%,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

  目前我市河湖治理初见成效。长安区结合氵皂河、潏河综合治理,基本建成了氵皂河中央公园、潏河樊川公园、长安公园;高新区依托沣河综合治理打造了沣惠绿道;西咸新区沿沣河两岸打造了沣河金湾、伊人广场、诗经里、沣河生态湿地公园等一大批河湖综合治理项目,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国际港务区负责的灞河全运湖项目、曲江新区负责的护城河北段治理项目、阎良区负责的石川河综合治理项目等也在快速推进当中。

  住建、城管、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通力合作,全面加快推进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减少污水排放,提升河湖水质,我市各国考断面全面达标,渭河干流水质稳定达到Ⅲ类。

  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186条雨污管网缺失道路的管网建设任务前期工作均已全面展开,11项已经竣工,2021年4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市城管局在全市牵头组织开展了“污水零直排小区”创建活动,积极督促相关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加快雨污混接点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562处,占总任务1890个的30%。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合力推进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2020年计划完成21个,目前已开工15个并完工2个,提前开工明后年完成项目5个。

  下一步,我市将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加快进度,保证今年6月底前2020年度计划完成的107个项目全部开工,9月底前2021年治水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明年6月底前主要河湖重要节点治理基本完成。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治水 全域 开工率

上一篇:别急!过完“六一”就能开学啦 6月8日起西安市幼儿园可陆续开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