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张勇赴汉中 督导检查工矿企业和尾矿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8 16:06: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5月20日至22日,省政府办公厅张勇一行赴汉中市督查工矿企业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反馈问题等方式,先后检查了中航工业起落架燎原分公司、城固县丰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略阳县陕西金远矿业有限公司地下采掘面及大沟尾矿库、嘉陵矿业有限公司黑鱼尾矿库等4家企业和略阳县辛家沟尾矿库、汪家沟尾矿库等2座无主尾矿库,并到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机关进行了调研。

  期间,督查组重点对汛期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尾矿库坝体安全、排洪设施、防汛应急物资、应急值守、在线监测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


  张勇肯定了汉中市近期在安全生产尤其是尾矿库攻坚月中取得的进步,同时,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吸取汉达公司坝溪尾矿库“4.11”泄漏事故教训,落实主体责任人,确保汛期安全;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保证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三是督促企业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结合汛期特点抓好尾矿库风险防控,及时消除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和器材,切实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做到要一手抓安全防范,一手抓应急准备,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督导组要求企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是要照单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细化整改措施,深入开展系统化整改;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认真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部门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尾矿库 张勇 汉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