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添彩助力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全线“洞通”

时政地市通讯 三秦都市报 2020-05-28 17:05:10
[摘要]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工程全线建成后,除了服务于全运会外,还将直接连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空港新城、火车北站、国际港务区,助力大西安建设。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吕雷 通讯员 陈业青 王建锋)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点配套工程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进军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重点工程。5月2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以下简称“葛洲坝集团”)参与建设的西安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全线“洞通”,标志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工程全线建成后,除了服务于全运会外,还将直接连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空港新城、火车北站、国际港务区,助力大西安建设。

"标准化”筑牢履约基础

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工程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配套工程。线路西起西安北站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站,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整条线路途经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3座。建成后的线路将连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是西安市重点建设工程。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一期工程3标段线路全长1.61千米,包含2站2区间和1个停车场。工程内容包括土建、人防、轨道、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停车场通用设备采购及安装等。

4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十四号线港务大道站、贺韶村站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5月3日至4日,“贺终区间隧道二衬”与“港贺明挖区间正线”先后顺利实现洞通;5月14日,港贺区间、出入场线明挖段以及暗挖段土建主体结构工程浇筑施工全部完成,为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实现轨道贯通奠定了基础。

石艳军向媒体介绍标段工程情况

“这与项目部抓牢做实防疫,有序复工密不可分,也与一直以来推行标准化管理息息相关”,西安地铁十四号线3标段项目经理石艳军表示,标准化是项目高效履约的法宝。

石艳军介绍,在安全生产方面,西安地铁十四号线3标段项目部建立了健全的安全组织机构,成立了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目标,制定制度,落实责任。同时,不断强化安全培训,安全小喇叭工地无死角声声“呐喊”,加强工地巡察整改,编制了各种应急预案,组织多次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

在质量管控方面,西安地铁十四号线3标段项目部制定了“首件验收制"、质量“三检制"、质量巡查制、质量岗位制、质量追溯制、履约考评制等详细的制度,要求各工区严格执行,从源头上杜绝质量事故的发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标准化的要求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更加严格。”石艳军说。

据了解 ,自复工以来,西安地铁十四号线3标段项目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协调现场资源配置,强化现场管控力度,坚持“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员克难攻坚的生产积极性,为工程建设“提档加速”,快速掀起了施工热潮,多个节点目标相继完成,受到了各方的好评。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葛洲坝

上一篇:陕西将线上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 下一篇:未央区西航三校东校区改扩建已基本完成 今秋将投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